A股与港股的区别

序号 内容 A股 港股 备注
1 交易币种不同 人民币 港币
2 交易时间 9:30-11:30
13:00-15:00
9:30-12:00
13:00-16:00
3 交易形式 T+1 T+0 意思是港股可以当天买卖
4 结算制度 T+1 T+2 港股卖了后要第三天才能到账
5 交易数量不同 100股为一手 公司自己规定 港股可能10股、100股、1000股、2000股为一手,公司自己定。
6 红利税 持股1月内收20%,1-12月收10%,超过12月不收,在股票卖出时收。 分红时收,直接从分红中扣除20%。
7 涨跌限制不同 主板10%,创业板和科创板20% 全部不限制
8 退市制度不同 财务问题企业会ST、*ST或SST 直接退市
9 交易价格梯度不同 以1分价差为一报价单元 不同股梯度不同,有1分、2分、5分、50分不等
10 交易方式 内地任一券商 香港券商或
内地有港股通资格的券商
用香港券商需在香港的银行办卡并换成港币交易;
用内地券商可直接用人民币交易,换汇由券商去操作,只是多交点交易费。开通港股通需资金50万以上。
11 交易费不同 目前印花税是成交金额的1‰,卖出时收取 买卖都收取 比如内地券商交易费万2,港股总体交易费约万26(其中万20的印花税,国内万4的佣金,还有账户管理费、交易费、中央结算收费等待)。
12 回购机制不同 公司自己定 最低价回购机制 港股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跌到一定程度时,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有义务回收投资者持有的公司股票,A股没有这个强制规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股与港股的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