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超越腾讯|成亚洲最大市值上市公司|揭示台湾半导体教父成功史

全球供应链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当中半导体短缺更成一大问题,也让相关供应商的订单急增。或因如此,台湾晶片工厂台积电(美:TSM)市值超越腾讯(0700.HK)成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市值达到6000亿美元。

TSMC成功背后,是台湾半导体教父、「芯片大王」之称的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据报是员工拥逾5万人的全球芯片代工制造服务龙头,到底张忠谋是如何做到呢?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OTQvMTI5NDkw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台积电成功背后,其创办人张忠谋是最大功劳之一,据说于童年时曾有部分时间于香港度过,于1949年据知更成为当时唯一的中国人入读美国哈佛大学,不过于一年之后转学到麻省理工学院,进修机械工程并于1954年获硕士学位。

毕业之后一年、即大约1955年,他于Sylvania半导体实验室工作,其后也曾于德州仪器打工。

直至1972年,当时的张忠谋已于Stanford University获得电机系博士学位,之后再回到德州仪器,而那年的张忠谋更先后就职该公司的副总裁等职位。到1985年张忠谋做受到台湾邀请担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1987年,张忠谋正式设立台积电,直至目前集团为客户所生产的芯片应用非常资泛,当中包括电脑、车用电子、工业用电子产品等。而当今世界随着手机通讯以及互联网发展,生活更需要芯片。

而新常态之下,需求增加以及全球芯片都出现短缺情况出现,台积电更成为多国科技企业的追捧。

台积电超越腾讯|企业4大原则

有台湾媒体引述张忠谋曾经指出,台积电拥有4大价值,而TSMC网站也有列出包括:诚信正直、承诺、客户信任以及创新。而诚信正直则是置于第一,并要求旗下员工首要不可以说假话。而他也表示,上述也是他做人的原则。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台积电超越腾讯|成亚洲最大市值上市公司|揭示台湾半导体教父成功史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