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投资者警惕「杀猪盘」,特别是小型IPO拉高出货陷阱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警告称,目前一些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实际上是社交媒体驱动的拉高出货(pump-and-dump)投资陷阱,其中许多来自中国。FINRA呼吁投资者小心这些杀猪盘,纳斯达克和纽约证交所皆表示将加强审查小盘股IPO。

FINRA表示,这些涉事IPO集资规模不到2,500万美元,并且多数来自估值低于1亿美元的企业,以及发行低于2,000万股。其中许多IPO都涉及中资企业,并将多达90%的股票分配给主要位于香港的外国经纪商,限制供给以便人为炒高股价;不法分子还试图通过网络或社交媒体引诱他人投资这些IPO。

最近部分IPO个股在筹集少量资金后,上市时涨幅多达2000%,随后股价便跳水。故此,当局正在调查在美国经纪为外国人开设的用于投资IPO的账户,特别是该类账户后来下达了操纵订单和交易以抬高售后市场价格。

路透早前引述律师和银行界人士报道,纳斯达克交易所已经叫停至少4家小型中国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准备工作,同时针对部分企业挂牌后股价在短期内飙升的情况进行调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呼吁投资者警惕「杀猪盘」,特别是小型IPO拉高出货陷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