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最值得投资的非洲股票

作为世界第二大大陆的非洲,由于其不断增长的GDP和日益活跃的经济活动,近年来已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发展中国家之一。非洲经济价值超过2.6万亿美元,每年消费和部门支出6.6万亿美元。尼日利亚以4429.8亿美元的GDP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埃及3618.8亿美元和南非2825.9亿美元。该国拥有MTN集团有限公司(OTC: MTN)、Naspers有限公司(OTC: NPSNY)和沙索有限公司(NYSE: SSL)等知名企业。

非洲丰富的资源使其成为商业和经济活动的温床。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篇文章,非洲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到2025年工业产值有望达到9300亿美元。

jacques-nel-f0RvpwF-iXE-unsplash-750x500

非洲与矿业

非洲的股票市场被矿业企业所主导,这使得非洲大陆能够与美国的同行纽蒙特公司(纽交所:NEM)、巴里克黄金公司(纽交所:Gold)和自由港麦克莫兰公司(纽交所:FCX)竞争。非洲是外商直接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拥有全球30%以上的矿产资源。2019年,非洲的矿业勘探预算总额为11.2亿美元。2020年,由于旅行限制和COVID-19的风险担忧,勘探预算减少了10%。然而,随着新冠肺炎限制的放松和疫苗的推出,大流行后的经济上升,该地区预计金属需求将更强劲,价格将上涨。

非洲是一些矿业巨头的总部,比如Sibanye Stillwater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BSW)。Sibanye Stillwater Limited是最好的非洲股票投资之一,股价为17.31美元。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飙升了75%。

非洲科技的崛起

非洲科技行业的扩张速度与采矿业的扩张速度相同,这使得非洲大陆能够与科技巨头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竞争。2020年,非洲共有643个科技集群,其中尼日利亚、埃及、肯尼亚和南非是最多的。据《进一步非洲》(Further Africa)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到2025年,非洲互联网经济规模预计将达到1800亿美元,基于基础的经济活动将占到GDP的5.2%。

许多非洲初创企业依靠数字化现代化来处理日常事务,比如M-Post。M-Post是一家2016年的初创公司,它允许用户使用他们的手机作为官方数字地址服务,从而更有效地向偏远地区分销。清洁技术企业EcoPost是另一家受到关注的非洲初创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经回收了超过250万公斤的塑料,并将其转化为家具、围栏和路标,防止其分解或被白蚁吃掉。

Naspers Limited (OTC: NPSNY)是目前在科技行业买入的最好的非洲股票之一。该公司以其技术和资本投资在130多个国家的运营而闻名。Naspers Limited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1%。该公司在电子商务和媒体平台等高增长业务领域运营。

有鉴于此,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最适合投资的非洲股票。

10. Mix Telematics Limited (NYSE: MIXT)

9. DRDGOLD Limited (NYSE: DRD)

8. Harmony Gold Mining Company (NYSE: HMY)

7. AngloGold Ashanti Limited (NYSE: AU)

6. Gold Fields Limited (NYSE: GFI)

5. Sasol Limited (NYSE: SSL)

4. Sibanye Stillwater Limited (NYSE: SBSW)

3. Standard Bank Group Limited (JSE: SBK.JO)

2. Naspers Limited (OTC: NPSNY)

1. MTN Group Limited (OTC: MTNOY)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10只最值得投资的非洲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