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Imfinzi联合CTLA-4抑制剂可提高肝癌治疗的生存率

标的公司: (NASDAQ:AZN)

HIMALAYA III期试验的积极结果显示,与索拉非尼作为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的一线治疗相比,在既往未接受过全身治疗且不符合局部治疗条件的肝癌(HCC)患者中,IMFINZI®(durvalumab)治疗联合单次启动剂量的曲美木单抗在总生存期(OS)方面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的改善。

这种新的IMFINZI和抗CTLA4抗体Tremelimumab的剂量和时间表被称为STRIDE方案(Single Tremelimumab Regular Interval Durvalumab)。试验结果将于1月21日在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胃肠癌研讨会上公布。

肝癌,其中HCC是最常见的类型,是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也是全球第六大最常见的癌症。美国、欧洲和日本每年约有80,000人,中国有260,000人患有晚期不可切除的HCC。只有7%的晚期疾病患者能存活五年。

与索拉非尼相比,接受STRIDE方案治疗的患者死亡风险降低了22%(基于0.78的风险比[HR],96.02%置信区间[CI]0.65-0.93;p=0.0035)。中位OS为16.4个月,而索拉非尼为13.8个月。估计有31%的患者在三年内仍存活,而索拉非尼为20%。

结果还显示,与索拉非尼相比,STRIDE方案的客观缓解率(ORR)增加(20.1%对5.1%)。STRIDE方案的中位缓解持续时间(DoR)为22.3个月,而索拉非尼为18.4个月。在IMFINZI中添加曲美木单抗不会增加严重的肝毒性,也没有观察到出血风险。

HIMALAYA还测试了IMFINZI单药治疗,结果显示OS不劣于索拉非尼(HR0.86;95.67%CI0.73-1.03;非劣效性边际1.08),中位OS为16.6个月对13.8个月,耐受性优于索拉非尼。

图片

STRIDE方案和单独IMFINZI的安全性特征与每种药物的已知特征一致,并且没有发现新的安全性信号。25.8%接受STRIDE方案治疗的患者和12.9%接受IMFINZI治疗的患者发生3级或4级治疗相关不良事件(AE),而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为36.9%。

治疗组的3级或4级治疗相关肝脏事件的发生率较低(STRIDE方案为5.9%,IMFINZI为5.2%,索拉非尼为4.5%)。接受STRIDE方案治疗的患者中有8.2%因治疗相关的AE导致停止治疗,相比之下IMFINZI单药治疗为4.1%,而索拉非尼为11%。

ASCO胃肠道癌症研讨会期间的另一场演讲将展示来自TOPAZ-1 III期试验的IMFINZI数据,展示该药物在治疗晚期胆道癌方面的潜力。

关于HIMALAYA

HIMALAYA是IMFINZI单一疗法和STRIDE方案的一项随机、开放标签、多中心、全球III期试验,包括在IMFINZI 1500mg基础上加入曲美木单抗单次启动剂量300mg,随后每4周使用一次IMFINZI与索拉非尼(一种标准治疗多激酶抑制剂),试验共纳入1,324名不可切除的晚期HCC患者,这些患者之前未接受过全身治疗,不适合局部治疗(治疗局限于肝脏和周围组织)。

该试验在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南美和亚洲在内的16个国家的190个中心进行。主要终点是STRIDE与索拉非尼的OS,关键次要终点包括IMFINZI与索拉非尼的OS、STRIDE和单独IMFINZI的客观缓解率和无进展生存期(PFS)。

关于IMFINZI®(durvalumab)

IMFINZI是一种人源单克隆抗体,与PD-L1蛋白结合,阻断PD-L1与PD-1和CD80的相互作用,对抗肿瘤的免疫逃避策略,释放对免疫反应的抑制。

IMFINZI是用于治疗无法切除的III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唯一获批的免疫疗法,用于放化疗后疾病未进展的患者,并且是基于PACIFIC三期试验的全球治疗标准。

IMFINZI还在美国、欧盟、日本、中国和世界许多其他国家获得批准,用于治疗基于CASPIAN III期试验的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

IMFINZI在几个国家也被批准用于先前治疗过的晚期膀胱癌患者。自2017年5月首次获批以来,已有超过100,000名患者接受了IMFINZI的治疗。

作为一项广泛的开发计划的一部分,IMFINZI正在作为单一疗法进行测试,并与其他抗癌疗法联合用于NSCLC、SCLC、膀胱癌、HCC、胆道癌(BTC)、食管癌、胃癌和胃食管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其他实体瘤。

关于tremelimumab曲美木单抗

Tremelimumab是一种人单克隆抗体和潜在的新药,靶向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相关蛋白4(CTLA-4)的活性。Tremelimumab阻断CTLA-4的活性,促进T细胞活化,引发对癌症的免疫反应并促进癌细胞死亡。Tremelimumab正在与IMFINZI联合用于NSCLC、SCLC、膀胱癌和肝癌进行临床试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阿斯利康:Imfinzi联合CTLA-4抑制剂可提高肝癌治疗的生存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