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受惠于加息周期:净利息收入将有改善|新目标价165元

美国联储局公布上月议息会议记录,显示决策官员预期2022年将会加息3次,每次加幅为0.25厘,即一共上升0.75厘;2023年进一步加息3次,2024再上调利率两次。市场预计,联储局有机会在提前至3月开始加息,并有可能在年底前宣布「缩表」。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ODgvMTI4ODI2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净息差收窄情况有望逆转

息口上升对银行股十分有利,因为净息差收窄的情况有望逆转,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长。

恒生银行(0011.HK)在香港历史悠久,服务超过350万名客户。受到全球利率持续下跌影响,恒生银行上半年净利息收益率减少45个基点到1.51%,净息差下跌35个基点至1.43%,净利息收入因此减少20%。

恒生银行目标价165元

不过,随着美国以至全球主要经济体步入加息周期,净利息收入将得到大幅改善。加上在稳健的本地零售借贷和贸易融资增长推动下,贷款增长呈现复苏,令银行收入和利润得以增长。

目标价:165元

止损价:133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恒生银行受惠于加息周期:净利息收入将有改善|新目标价165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