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与现货有关的三个期权策略

01 备兑策略

当长期持有现货或持有股票、拿分红,代表对这支股票长期有信心,在短期的时候缺乏大涨催化剂,我可以卖 Call。持有现货卖 Call 代表慢牛的观点,代表我愿意牺牲短期大涨的收益,来换取一个短期横盘或下跌的收益,拿我不要的换我想要的,短期大涨我认了。

比如现价100,我卖105的 Call,表达一个月之内涨到105以上,这个收益我不要了;但我换取一个:如果不涨可以多赚1块或2块钱,这是备兑的含义。同时,下跌的时候少亏钱。比如现货 Delta 是1,下跌按1亏钱,但如果卖一个50 Delta的 Call,Delta 50,亏钱在50亏的,备兑策略认为短期内不太会大涨,也不太会大跌,大跌的话也不怕,涨起来以后,滚动着用备兑。

备兑可以让你按照计划自动止盈。比如你目标价位是100,涨到80了,卖个100的 Call,没到100的话每个月吃肉,到了100就自动止盈,在期权市场卖出去。这就是一种期权的高阶应用场景。

02 现货保护策略

涨起来有收益,跌下去不会亏钱,但震荡会亏钱。当多单有浮盈的时候,拿盈利买put,大不了钱不要了,但是锁住我的利润部分,还留了盈利能力在里面,这个很重要。

03 领口策略

持有现货,想买保护,但又不想花钱买保护,卖出一个 Call,拿卖 Call 的钱再买一个保险,有什么意义呢?第一,持有一些高股息的票是有分红的,第二,很多时候,在某一时间段要保护。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与现货有关的三个期权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