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领口策略和现货保护策略

领口策略,就是既卖 Call 也买 Put,用卖 Call 的钱,买 Put 做保护。我持有现货,比如现在100,我卖120的 Call,就把120以上的收益放弃了;然后我拿这个钱去买一个80的 Put。这样子的好处,跌到80以下我不怕,同时80~120之间震荡可以少赚一些,但是涨到120以上跟我也没关系。我拿着这个卖 Call 的钱,获得免费的保险,还能长期持有股票吃分红,或者在利空因素消失以后,我可以把期权的领口卸掉,继续持有正股,也可以。这就叫现货的领口策略。老司机们还有一些花式玩法,比如用比例价差等期权组合来代替 Put 对冲现货的下跌风险,或者在上方买牛市价差代替Call,降低成本,提高收益。

还有一个策略叫现货的保护策略,就是现货的 Protective Put 。

比如,我持有现货,同时我每个月或者每段时间花钱买 Put 来对冲。Long Spot+Long Put=Long Call,这样带来上涨时候照样挣钱,下跌时候也保护了。但这个策略是一个消耗性的策略,需要每个月花钱买保险,这样一来,除非你对这个标的有信心,否则这个长线损耗很大。相比之下,我喜欢用 Covered Call,这是个卖方策略,可以赚时间的钱,Protective Put 策略每个月你都要花钱去防止一个可能性不大的事其实挺亏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领口策略和现货保护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