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 08496.HK股票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新股-->新加坡美食 08496.HK
基本信息:

 

港股打新实盘2020-26期:新加坡美食控股

新加坡美食控股为一间新加坡多品牌餐饮集团 ,于2018年历年为新加坡第七大手工烘焙连锁店参与者(按收入计),占手工烘焙连锁店市场份额 约2.1%。

集团的历史可追溯至2013年,于新加坡樟城坊建立首间以「Proofer」为品牌之烘焙坊。于2017年建立首间以「Yuba Hut」为品牌之日式休闲快餐厅,将其业 务组合多元化至囊括休闲快餐业务。于2018年,开设首间以「Proofer」为品牌之西 式休闲快餐厅及首间以「Laura」为品牌之主打健康休闲用餐理念的西式休闲快餐厅。同年,也透过建立首间以「300 BC」为品牌之烘焙坊进一步扩充我们的烘焙连锁店。

于自成立以来的六年期间内,集团已将烘焙坊及餐厅网络扩 展至以「Proofer」、「300 BC」、「Yuba Hut」及「Laura」四个自有品牌营运的合共26个食肆。

所有的烘焙坊及餐厅均策略地位于新加坡的商业及住宅发展区。于26间食肆中,21间位于主要商业区及商场聚集区

招股资料:

--》招股时间:20200429-20200506

--》上市时间:20200518

--》招股价区间:0.9-1.1港元(2500股/手)

--》公开发售份额:600万股 (2400手)

--》国际配售份额:5400万股;

--》调整后利润:86/273万新加坡元;

--》市值区间:市值2.16-2.6亿港币;

--》招股估值:约15倍

--》基石投资者:有,锁定25%份额;

--》Pre-IPO投资者:有,成本0.44港币,无禁售;

--》股权结构:比较集中;

--》股息政策:无;

--》包销佣金:9%~12%;定价越高包销佣金越高;

--》超额配售权:有,但不可能行使;

--》保荐券商:英高财务;

--》包销团队:千里硕+克而瑞+中泰国际;

综合点评:

 

说起新加坡美食控股,第一个联想到的是去年10月份上市的快餐帝国,两者算是有点类似,都是餐饮连锁;但是这种小盘股,扯基本面是在扯不下去,小盘股的基本面=基本就是面;

该股既有基石又有无限售期的pre-IPO投资者,所以各方势力错综复杂,一般而言庄家不太会在这种股上去围飞拉升(配合减持的另说);

我们算一笔账,公司本次上市可以骗到6000万港币,pre-IPO的1500万增值到3000多万,股价上市首日跌到8毛,那也是有钱赚的;另外还有基石的利益,不过基石也就象征性的认购了500万,即使股价腰斩了也就亏250万,这个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就是洒洒水;

另外尽管新加坡美食控股是个创业板股,很多人肯定心痒痒去赌创业板不败(实际上创业板金身早就破了),包销团这几个货都不是善茬;所以狮山的结论是这个赌局我们赌不起;

申购计划:

放弃申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加坡美食 08496.HK股票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