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期权 | 反向比例价差

比例价差策略反过来会如何?Short 两个虚值,Long 一个平值,这个也是比例价差:做空比例基差(反向 Ratio Spread)。

这个是期权的卖方策略,Short Position。方向多头空头指的是 Delta 是正还是负,那是 Underlying 去做多做空的,但是期权的多头空头指的是 Long 期权或者 Short 期权,是持有做多还是做空的仓位,这种适合什么?抢反弹。2015年8月份股灾以后,从高位跌到一个位置,有几种可能,第一大概率会有反弹,反弹概率很大的,反弹的强度不会太大,反转也不可能。但是也有可能就继续跌,这个时候隐含波动率很贵,直接 Long Call 抢反弹的话不划算,因为太贵了,可能标的涨了,你不但不赚钱,亏钱都有可能的。

这时候,需要一个 Short Position,既可以卖期权,又可以抢反弹,还不怕做反。如果拿期货抢反弹的话,万一又跌下去了,我认为八成是可能反弹的,两成是可能下跌的,而且下跌又很猛烈,彻底的绝望。隐含波动率很高的时候,隐含波动率下降的概率是大于继续上涨概率的,所以这种时候用这个抢反弹最好。如果反弹的话,反弹都是有一个区间,你把区间选的稍微大一点,那你在区间里很安全挣钱的,第一这是 Delta 上挣的钱,第二反弹的时候,代表恐慌解除了,隐含波动率大幅下降。这个是负 Vega 的,因为这是卖期权,稍微反弹一点,期权价格就下来了,你在 Vega 上赚了很多钱,反弹的话挣钱,而且如果你看错了继续下跌完全不亏钱。有人说这无限风险敞口,下跌可能连续跳空下跌,上涨不可能连续逼空上涨,因为上涨是有一个地心引力在里面,连续跳空下跌的概率是存在的,这种策略是非常好用的。

涨跌其实是不对称的,为什么?没有地心引力。地心引力是什么?无风险利率,资金成本,所有的上涨都是要克服资金成本的,但下跌是自由落体,这个怎么办?就赌这种不可能连续上涨的方式:反弹可能很强烈,但是不可能连续跳空上涨。

反向比例价差一般是用在恐慌之后、隐含波动率上行以后,这样交易能做的很舒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讲期权 | 反向比例价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