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批准维珍轨道与SPAC的合并

2021年12月28日,据外媒金融时报报道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NextGen Acquisition Corp. II的股东批准了与维珍轨道(Virgin Orbit)的合并。

该交易预计将在年底前关闭并以“VORB”开始交易。虽然赎回率没有明确说明,但“总收益为2.28亿美元,包括来自SPAC信托账户的6800万美元和来自完全承诺的PIPE的1.6亿美元”,就意味着SPAC的普通投资者至少赎回了80%的股份。

起初这两家公司宣布合并时,他们预计为Virgin Orbit筹集4.83亿美元:其中3.83亿美元来自SPAC,1亿美元来自同时进行的公共股权私人投资(PIPE) 轮,其投资者包括AE Industrial Partners和波音。

然而,维珍轨道在声明中表示,合并将仅提供2.28亿美元的总收益,其中6800万美元来自SPAC收益。这表明赎回率很高,在这种情况下,SPAC的股东行使收回资金的权利,而不是保留其在合并公司中的股份。近几个月来,高赎回率一直是SPAC合并的一个普遍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资本短缺会对维珍轨道产生什么近期影响(如果有的话),但它可能需要该公司通过二次发行寻求额外资金。在8月的投资者介绍中,维珍轨道估计需要4.2亿美元现金,来完成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到2024年实现正现金流的计划。

NextGen Acquisition Corp. II是一家于2021年2月10日发起的SPAC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3500万,筹集资金3.5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五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其并购方向侧重于工业、技术和医疗保健行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东批准维珍轨道与SPAC的合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