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诺Sirnaomics:RNA疗法,专注肿瘤学和纤维化适应症

港股生物医药:圣诺医疗Sirnaomics-B(2257.HK)

发售价已定为每股72.70港元,预期将于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香港时间)开始买卖。

图片

一. 公司简介

Sirnaomics是一家临床阶段RNA疗法生物制药公司,通过探索及开发创新药物,用于具有显着未满足医疗需求的人类疾病。临床开发管道专注于肿瘤学和纤维化适应症。为身患各种罕见且市场巨大的疾病的患者快速发现、开发及(倘批准)商业化一系列变革性疗法及疫苗。

图片

二. 公司研发管线

STP705—核心产品

STP705是一种双重TGF-β1/COX-2抑制剂。利用特有的PNP递送平台直接局部给药于患病组织。针对NMSC(包括isSCC)、皮肤纤维化及实体肝肿瘤的STP705。

STP705由两种不同的siRNA寡核苷酸(其被设计为TGF-β1及COX-2基因片段的同源序列,靶向其中的每一个基因)及组氨酸—赖氨酸多肽(HKP)组成。HKP自组装成多肽纳米颗粒(PNP),该颗粒包裹siRNA,并确保siRNA物质不会被核酸酶降解,且不会在到达体内目标组织之前被肾脏过滤。含有药物的siRNA通过RNA干扰靶向抑制TGF-β1及COX-2基因的表达。当全身给药时,PNP-siRNA分子通过内吞作用逐渐被靶细胞吸收,是一个物质进入细胞的细胞过程。PNP最初被包裹在细胞质内的内涵体中,但HKP会破坏内涵体以帮助siRNA逃逸到细胞质中。其后siRNA激活RNA诱导的沉默复合物或RISC。RISC处理双链siRNA以释放一条链,并使用另一条链作为指导定位TGF-β1及COX-2基因中的mRNA。最终,TGF-β1及COX-2基因中全部的mRNA被切割,本应由mRNA产生的蛋白质并未产生,从而使基因「沉默」。TGF-β1及COX-2表达的沉默导致多种促肿瘤和促纤维化因子的下调。重要的是,与单独沉默任一基因相比,在同一细胞中同时沉默TGF-β1及COX-2可提高疗效。

图片

STP707—临床候选药物

STP707是一种使用PNP递送平台的双重TGF-β1/COX-2抑制剂。STP707使用全身给药优化的PNP递送平台。因此,STP707可以静脉内给药进行全身治疗,包括肝或肺的实体瘤或纤维化组织。正开发STP707用于通过全身给药治疗肝癌及其他癌症,以及肝和肺的纤维化。于2021年11月在美国启动实体瘤I期临床试验并计划于中国提交IND进行HCC的I期临床试验,作为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之部分。于2021年11月于美国提交PSC(肝纤维化罕见形式)的IND。

STP707相关试验将涉及多种肿瘤类型,包括转移性皮肤鳞状细胞癌、非小细胞肺癌(NSCLC)、HCC及CCA。并且正开发与STP707及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以及目前用于治疗肝癌、转移性cSCC及NSCLC的其他新型肿瘤药物的联合疗法。

图片

临床前候选药物

STP122G

STP122G应用GalAheadTM平台配制而成并靶向因子XI,目前正就抗凝治疗开发该候选产品,用于需要抗血栓治疗的诸多不同治疗环境。拟于2022年上半年向美国FDA递交IND申请。

RIM730

RIM730并非应用RNAi技术,其由RNAimmune开发作为预防性mRNA候选疫苗,应用LNP技术靶向SARS-CoV-2病毒的某些突变预防新冠病毒。

图片

其他管线候选药物

除该等主要产品外,拥有至少12种目前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其他产品管线,涵盖广泛的治疗适应症,包括治疗流感、乙型肝炎、HPV及新冠病毒感染;心血管代谢疾病的治疗;胰腺癌、结肠癌及其他癌症治疗;及医美脂肪塑性。

递送平台

PNP递送平台允许通过局部或全身内给药,具有毒性低、易制造及触达靶器官以及若干细胞类型的能力的显著优点,将siRNA及mRNA递送至患病细胞。

PNP递送平台可将多个不同的siRNA封装在药品中,并在血流中保护siRNA,同时将siRNA递送至细胞及组织,在该等细胞及组织中,siRNA可以使靶基因沉默。为使siRNA起作用,其须能够穿透细胞膜进入细胞,然后逃逸细胞机器,即内涵体,从而将siRNA在细胞内隔离。PNP递送平台可用于局部递送或全身递送,以选择性地靶向多种组织及细胞类型。

RNAimmune亦应用于PNP递送平台以及基于多肽—脂质纳米粒子(PLNP)的相关专有递送平台配制基于mRNA的疗法及疫苗。RNAimmune的新型PLNP平台在若干应用中呈现毒性较低及效率更高等优势。

GalNAc RNAi递送平台、GalAheadTM及PDoV-GalNAc能够通过增强内涵体逃逸特性及双siRNA靶点设计,实现对肝细胞的高效能特定递送。

GalNAc偶联物递送平台依赖肽偶联物及╱或独特的RNA结构,可击倒单个或多个不同的mRNA靶标。GalAheadTM递送平台将GalNAc基团与可同时靶向一种或多种基因的独特RNAi触发器结构结合。在PDoV-GalNAc RNAi平台中,GalNAc与肽接头偶联及多达两个siRNA亦与同一肽偶联。

除PNP及新型GalNAc RNAi递送平台外,目前正在开发的递送平台包括siRNA╱化学药物偶联物的不同方法、肽配体肿瘤靶向以及通过气道递送进行呼吸道病毒治疗。

三. 财务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经营活动所用现金净額为36.9百万美元,主要归因于期内亏损50.0百万美元,经以下各项调整:(i)加回非经营性项目及非现金项目,主要包括按公平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平值变动13.1百万美元;及(ii)营运资金变动,主要包括预付款项、按金及其他应收款项增加4.3百万美元。

图片

综合损益概要

图片

四.持股情况

下图为股东持股情况

图片

下图为公司基石投资者情况

图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圣诺Sirnaomics:RNA疗法,专注肿瘤学和纤维化适应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