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排除SPAC政策,新交所首批SPAC上市资格函

美东时间2021年12月29日,据《Business Standard》报道称,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在周二排除了急于制定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政策以帮助新时代科技公司在全球/国内上市的可能性。

Sebi表示,现在没有压力,因为许多此类公司已经在国内交易所进行交易,而且此类政策在监管上需要更多的审查和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时候Byju's和外卖公司Swiggy已经写信给印度总理,要求他加快出台政策,允许国内企业直接在外汇市场上市。

而Sebi也在今年6月作出了回应。当时Sebi 宣布计划建立一个关于SPAC的专门框架,以允许此类“非运营”实体也能在初始股票销售中筹集资金并在当地上市。

3月,SEBI就曾责成其主要市场咨询委员会(PMAC) 提交一份关于印度SPAC的报告,以及“充分的制衡建议”,以根据印度现行法律降低SPAC这一模式中潜在的风险或复杂性。

Sebi主席Ajay Tyagi在近日对媒体的采访中表示,我们有一个正在研究关于SPAC种种问题的小组,在不影响他们即将发布的报告的情况下,我可以透露的是,既然如此多的高科技公司已经完成了他们的 IPO,所以我们不存在在短时间内被要求制定SPAC框架的压力。因此,让我们等待他们提出所需的建议,因为未来的一些SPAC可能不在Sebi的监管范围内。

他还指出,在反向合并和合并方面,需要更加明确Sebi和印度国家公司法法庭(National Company Law Tribunal,即NCLT)的作用,因为目前这个问题也是NCLT正在重视的一点。

据悉,与不久前传出可能通过SPAC上市,潜在估值480亿美元的K-12巨头Byju's一样的是,印度的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也有可能会以450亿至500亿美元的估值通过SPAC上市。

新交所首批SPAC上市资格函

据近日新加坡交易所(以下简称为“新交所”)官网上发布的一篇公告显示,淡马锡旗下子公司Vertex Venture Holdings(祥峰投资)发起的SPAC公司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Ltd已在12月24日收到了新交所的上市资格信函(ETL Letter)。

信函称,Vertex Technology已有条件获得在新交所主板上市的资格。这是新加坡第一家收到ETL Letter的SPAC公司,如无意外,在满足各项新交所规定的关于SPAC的上市条件和要求后,VTAC将会成为第一家在新交所上市的SPAC主体。

据悉,祥峰投资将会投资3000万新元,并计划在上市时通过认股权证购买不超过1000万新元的“风险”资本。

除Vertex Venture外,新加坡当地专注于技术和工业领域的投资公司Novo Tellus Capital Partners及欧洲资产管理公司Tikehau Capital等,也都有意成立SPAC,并在新交所上市。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排除SPAC政策,新交所首批SPAC上市资格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