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差旅管理巨头GBT将通过SPAC上市,交易价值53亿美元

2021年12月3日,全球差旅管理巨头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GBT)宣布将通过与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支持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pollo Strategic Growth Capital合并的方式公开上市,交易价值约为53亿美元。

若该交易达成,GBT将预计可获得高达12亿美元的资金收益,除SPAC公司以信托形式持有的现金外,还包括了视频会议平台Zoom、美国GDS巨头Sabre、投资管理公司Apollo、Ares基金和投资咨询公司HG Vora等投资者在内总共3.35亿美元的私募投资。

该交易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合并后的新主体将命名为Global Business Travel Group,并以“GBTG”为股票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

美国运通GBT是美国运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直到2014年,支付处理商将其一半股份出售给由投资公司Certares LP领导的财团。

根据GBT的投资者介绍,在疫情之前,该公司在2019年管理的全球商务旅行支出为390亿美元,收入为28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5.02亿美元。

GBT表示,其收入的48%来自美国公司,26%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其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旅游,24%来自产品和专业服务。

受疫情影响,GBT为稳固其市场地位,加强其业务范围,过去一年GBT曾多次收购与旅行领域相关的企业,比如纽约的Ovation Travel集团、差旅管理及聊天机器人公司30SecondsToFly和数字化差旅管理公司易信达(Egencia) 。

其中对Ovation Travel集团的收购是于今年1月底宣布的,这是GBT今年的第一笔并购交易。而30SecondsToFly和Egencia则是于近两个月内宣布的。

除了这三笔并购交易外,2021年之前,GBT还收购了德国差旅公司DER Business、中东差旅公司Kanoo Travel、巴黎差旅技术提供商KDS等多家企业。

与SPAC合并交易的完成,将可能使GBT成为“全球最大的B2B差旅平台”。交易完成后,包括Zoom等PIPE投资者在内,都将会加入GBT,成为GBT的股东。

Apollo Strategic Growth Capital

该SPAC发起于去年8月14日,于2020年10月5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7500万,筹集资金7.5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三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差旅管理巨头GBT将通过SPAC上市,交易价值53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