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phase vs. SolarEdge:买哪支太阳能股更好?

Enphase Energy (ENPH)和SolarEdge (SEDG)都是太阳能公司,将在未来十年从全球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转型中受益。然而,有一只股票的估值明显较低,这使其在未来12个月内具有强劲的上涨潜力。

shutterstock_1680330313-1-scaled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界转向可再生能源和减少碳足迹,未来十年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转变将加速。事实上,太阳能已经比煤炭、天然气和核能便宜。此外,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可能成为成本最低的能源解决方案。

今天我将分析两家太阳能股,Enphase Energy (ENPH)和SolarEdge (SEDG),以确定目前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Enphase Energy (ENPH)

ENPH于2012年3月上市,在短短9年多的时间里回报率达到惊人的2430%。尽管表现出色,Enphase的股价仍较历史高点下跌了13%,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ENPH为美国和其他国际市场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发、制造和销售家用能源解决方案。它提供了一个基于半导体的微型逆变器,在单个太阳能模块水平上转换能源,同时结合该公司的专有网络和软件技术,提供能源监测和控制解决方案。

在2021年第一季度,Enphase Energy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7%,达到3.018亿美元,并以40.7%的健康毛利率结束了本季度。第二季度,该公司预计销售额在3亿至3.2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按中间指引计算,收入可能增长58%。

华尔街预测Enphase 2021年的销售额将增长70%,达到13.2亿美元,2022年将增长35.2%,达到17.8亿美元。该公司的盈利预计在未来5年将以42%的年增长率增长,支撑其19.2倍的高股价和93.5倍的市盈率。

SolarEdge (SEDG)

SolarEdge目前的估值较低

Enphase Energy的市值为256亿美元,而SolarEdge的市值则要低得多,为143.6亿美元。然而,与Enphase Energy相比,SolarEdge的增长速度也较慢。

SolarEdge于2015年5月上市,累计收益为1230%。在2021年第一季度,SolarEdge的销售额为4.055亿美元,同比下降6%。在此期间,其净收入也从4220万美元下降到3000万美元。

在2021年第二季度,SolarEdge的销售额预计在4.45亿美元到4.65亿美元之间,而去年同期的销售额为3.31亿美元。虽然其第一季度毛利率为36.5%,但其对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率的预测在32%至34%之间。

华尔街预计,到2021年,SolarEdge的销售额将增长30%,达到19亿美元,到2022年将增长25.3%,达到24亿美元。这意味着SEDG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为7.6倍,预期市盈率为58.3倍。研究该公司股票的分析师预测,未来5年,该公司利润将以每年20.3%的速度增长。

最后

Enphase Energy和SolarEdge的营收和利润率都在以稳健的步伐增长,令长期投资者羡慕不已。不过,在这两只股票中,我现在更看好SolarEdge。SolarEdge估值较低,上行潜力较大。此外,SolarEdge的股价目前较市场普遍预期价格低13.9%。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nphase vs. SolarEdge:买哪支太阳能股更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