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指标之gamma是什么

在之前的文章文我们介绍了两个指标,一个隐含波动率,一个delta,今天我们聊另一个指标,gamma。

delta表示期权价格和正股价格的相关性。正股价格变化1美金,期权也会变动1delta美元。看涨期权的 delta为正,看跌期权的 delta为负。

介绍delta的时候我们说过,delta是动态变化的,而gamma则表示正股变化1美金delta的变化大小。

delta代表了股价和期权变化的相关性,在股价远远低于期权行权价的时候,正股价格和期权价格的相关系数很低,delta的值就非常接近0,在这个位置,gamma的值非常小,也接近于0,因为delta几乎不怎么动。

随着股价的不断上涨,正股价格开始接近期权价格,很多资金看到了期权变成实值期权的可能性,期权和正股的相关性提高,delta开始迅速增大,delta迅速变化,这个变化有多迅速,就是gamma来表示的。

最后随着正股价格的不断上涨,期权逐渐变为实值期权,期权的delta开始逐渐趋近于1并且不再变化,此时gamma再次趋近于0。

这就是一个期权从价外期权转变为价内过程中gamma的变化历程,但在真实的交易中很多价外期权并没有机会转变为价内期权。

delta可以表示一个投资者对于这个期权的情绪高低,而gamma则表示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快慢。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指标之gamma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