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逆风将如何影响Alphabet的股价?

尽管2021年上半年,市场普遍抛售打压了大型科技股,但Alphabet [GOOGL]的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43%,过去52周上涨了70%。

5oF-Farewell-Larry@2x-1210x642

Alphabet股价已较9月24日的52周低点1,402.15美元上涨了79%,较1月份年内低点1,697.86美元上涨了48%。

在7月2日创下2550.08美元的历史新高后,Alphabet的股价目前略低于2550.15美元。

同样乐观的情绪让微软(Microsoft)在同一天创下278美元的历史新高,而Facebook在6月28日至7月2日这周早些时候创下358.14美元的历史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也以创纪录高位收盘。最新的就业报告增强了华尔街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这降低了债券收益率,推高了股市。

微软的战斗会影响谷歌的股价吗?

谷歌与微软(Microsoft)的恩怨重燃,创下历史新高。鉴于Alphabet股价最近的走势,这一消息显然没有对股价产生直接影响。但Alphabet的股价会不会出现麻烦呢?

两大巨头早在2015年就签署了互不侵犯条约,但据报道,今年4月该条约到期后,两家决定不再续约。

同一个月,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在彭博社的采访中,他抱怨谷歌的数字广告工具无法与其他公司互操作:“如果你想做广告,如果你想在互联网上卖广告或购买广告,你必须使用谷歌的工具。我们向他们提出了这些担忧,但他们只是充耳不闻。”

在美国各州针对搜索和广告公司谷歌提起的多起反垄断诉讼中,都提到了谷歌涉嫌的反竞争策略。谷歌还面临着世界各地的法律问题。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欧盟(EU)将在今年年底前对谷歌的数字广告业务展开正式调查。

今年6月,法国竞争监管机构以滥用其在广告技术市场的地位为由,对谷歌处以2.2亿欧元(2.61亿美元)的罚款。

这笔罚款几乎不会影响到该公司2020财年报告的1816.9亿美元营收和402.69亿美元净利润。但随着对谷歌提起的诉讼越来越多,罚款很容易就会增加。

押注云业务

不断增长的云业务是否有助于抵消未来法律行动可能对其广告业务和Alphabet股价造成的影响?

Alphabet的大部分销售收入来自广告——广告收入占到2020财年收入的80%,达到1469.2亿美元。但其云业务一直在上升。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里,云收入同比增长47%,达到130.6亿美元,高于2019年报告的89.2亿美元。这部分业务占2020年营收的7%,高于2019年全年1620亿美元的5%多一点。2021年第一季度,云计算销售额为40亿美元,较27.8亿美元同比增长46%。

尽管随着收入的增长,Alphabet云业务的亏损越来越大——2020年为56.1亿美元,2019年为46.5亿美元,2018年为43.5亿美元——但Alphabet正在加倍投资,这应该会带来长期回报。

Wedbush分析师Ygal Arounian认为,Alphabet的股价可能还有更多上行空间。在《华尔街日报》(The Street)看到的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around ian表示,云计算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我们预计在疫情过后,这个机会将会加速”。

除了保持对广告市场的控制,该公司还可以“推动其蓬勃发展的云业务实现长期可持续的收入增长,”Arounian表示。

在4月中旬发行该债券时,他将Alphabet的目标股价从2470美元提高到了2953美元。当月底再次增加到$3127。

谷歌在云市场的主导地位竞争中,落后于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Azure。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是第一信托云计算ETF (SKYY)的主要成分股,该ETF今年迄今(截至6月2日)上涨了11.9%。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广告逆风将如何影响Alphabet的股价?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