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服务百家新经济公司,老虎证券成ESOP服务商黑马

布局行业仅两年,老虎证券已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ESOP服务商。

当前,老虎证券ESOP签约客户已超过100家,成为包括小米、理想汽车、知乎、金山云等头部新经济公司首选的股权激励合作伙伴。

ESOP指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根据员工意愿,通过合法方式使员工获得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股份权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的制度安排。

人们通常说的互联网“大厂”授予员工期权、限制性股票,上市后员工行权实现“财富自由”,其实都是ESOP的范畴。

当前不少中国公司登陆美、港股资本市场,其ESOP计划涉及到方案设计、信托设立与税筹规划、数据管理以及行权执行等各个环节,相比一般的B端服务有更高的专业要求。

老虎证券作为美港股券商,在领域内极强的专业认知和实操经验是ESOP业务快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我们接触的大部分公司都是首次上市,也是第一次做股权激励,对方案设计、合规手续、整体流程等各个环节都不熟悉,这时候ESOP服务商承担的不仅仅只是数据管理及激励授予等执行上的工作,更需要做一个陪伴者,给予客户更多专业知识和实用建议,让公司激励计划的实施能更顺畅平稳。”老虎证券ESOP负责人李洪彬表示。

作为已上市、自身进行过股权激励计划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老虎证券更了解新经济公司在股权激励一侧的痛点和需求,特别配备人力、税务、财务、法务等专业团队,提供从上市前股权架构的完善到上市后的行权等全方位专业咨询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

除了专业和一站式的服务,作为第三代券商,老虎证券较强的产研优势也被应用在ESOP领域,自研的ESOP系统和传统系统相比,能轻松对接EHR系统并实现可视化,大大提升授予、数据管理、行权交易的体验,数字化水平领先行业。

目前,中国企业在股权激励一侧的需求非常多样化,各企业除了激励规模、授予规则以及行权方式不同,其往往在系统功能上也有差异化的需求。

在这一方面,传统ESOP服务商因系统代码老旧,很难及时迭代功能,同时存在客户响应速度较慢、费用较高等问题。对比之下,由于老虎证券ESOP系统为自研,在迭代和功能扩展上更具灵活性,能不断满足不同公司的多样化需求。

目前老虎ESOP系统支持各式授予计划类型及多样行权方式,同时保证授予签署、归属、数据管理、报表生成的全流程线上、自动化。

“随着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我们ESOP系统各模块功能也被打磨得越来越好用,一些客户提出的定制化功能后来也成为了我们的特色功能比如SBC报表功能,之前有企业反馈财务做表要半个月,是否有功能可以提升速度,我们开发后,现在一天就能核算完。深度洞悉客户所需,快速响应并有能力给到客户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且根据客户需求积累经验,进而不断丰富和完善功能,这是我们能快速拿下百家客户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述负责人指出。

另一方面,聚焦到企业员工侧,因股权激励的最终目的是让员工能够获得真实收益,所以最终行权交易环节至关重要。与其他ESOP服务商不同的是,由于老虎证券本身是头部互联网券商,其交易APP在美港股投资者中一直广受欢迎,经纪业务承载和交易能力都已经被市场验证,因此无需再对接其他券商行权。

企业成为老虎证券ESOP客户后,其被激励的员工也就成为老虎证券的个人客户,可在APP上直接看到自己的激励账户,随时随地了解手中的资产价值,行权时可以实时交易,更加便捷、顺畅。对公司来说,能提高员工体验,最大化激励效果。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于2019年发力ESOP业务。凭借市场上稀缺的专业服务、强大的自研系统以及一流的交易体验,在短短两年内拿下百家企业客户,在ESOP领域攻城略地初现成效。

特别在美股一侧,回顾2020年,共有34家中概公司在美上市,其中约一半为老虎证券ESOP客户,市场份额远超同业公司。随着股权激励在中国普及度进一步提升以及IPO热潮继续,老虎证券在ESOP领域或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年服务百家新经济公司,老虎证券成ESOP服务商黑马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