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股票QuantumScape与Solid Power哪个好

这两家固态电池公司都得到了大型汽车公司的支持,那么到底哪个更好呢?

chuttersnap-xJLsHl0hIik-unsplash-1-1210x642

电池是电动汽车(EV)最重要的部件,因为它决定了汽车能行驶多远,充电需要多长时间,以及最终的价格。在这方面,最有前景的是固态电池,它承诺提供高能量密度,快速充电,性能不受不同温度的影响。

由于两家公司都在竞争市场第一,QuantumScape与Solid Power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QuantumScape

在其近200项固态电池专利中,没有一项比QuantumScape的卡片大小的陶瓷分离器更重要;这种组件可以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工作,从而完胜传统电池,成为对抗竞争对手的强大护城河。在实验室测试中,该公司已经得出结论,其电池可以在12分钟内达到80%的电量,以及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和宽温度范围的工作都被QuantumScape实现,它在所有固态电池中第一次实现了。

由于这此要求是固态电池最难同时满足的,我想说QuantumScape的结果确实是非常积极的。毫无疑问,正是这样的结果激发了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等公司的投资。迄今为止,这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已经向QuantumScape投资了3亿美元,并预计到2025年为其电动汽车配备固态电池。尽管电动汽车领域对更好电池的需求最大,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航空公司等其他行业也可以从该公司的技术中获益。据估计,到2030年,固态电池的总体潜在市场规模(TAM)约为2300亿美元。

这一切在纸上听起来很美妙,但事实是,没有人曾经建造固态电池,当然没有规模化。QuantumScape已经经营了11年,不仅要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还要建立一家新工厂,因为现有工厂无法满足固态生产的严格标准。最后,我们不能忽视竞争,因为它的对手来自苹果(到2024年将推出新电动车和电池)、特斯拉(新工厂和电池材料开采)和LG化学等巨头,这些公司拥有的资源和现金都比QuantumScape多得多。

Solid Power

Solid Power目前还没有上市交易,但你可以购买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III(纳斯达克代码:DCRC)的股票,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SPAC合并后转换为Solid Power (SLDP)的股票。这家公司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比任何竞争对手都更接近于生产。事实上,该公司已经在一条试点生产线上生产了20安培时(Ah)电池,并预计在2022年开始试生产全尺寸100安培时电池。如何?

事实证明,Solid Power的技术可以利用现有的传统锂离子电池工厂、工艺和设备(几乎不需要调整)来生产固态电池。这给了该公司巨大的成本优势,更不用说成为第一个进入市场的清晰路径。该公司得到福特和宝马的支持,这两家公司无疑是Solid Power电池的早期客户。此次合并预计将为该公司提供超过6亿美元的现金,用于上市,并继续在固态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在这方面,Solid Power电池可以在10分钟内充电90%,成本可以从目前的142美元/kWh降低到85美元/kWh。

看空者仍然说,这是未经证实的技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研究了9年。和其他SPAC公司一样,Solid Power公司也夸大了自己的说法。

那么,哪个是更好的投资呢?

我喜欢尖端科技,但必须经过验证。这两家公司目前都没有一款可行的产品,所以我持谨慎态度。也就是说,我不介意从我的投资组合中拿出一小部分用于风险投资,并购买Solid Power(或DCRC)的股票,因为它比该领域的任何其他公司都更接近市场,而且比QuantumScape便宜大约6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固态电池股票QuantumScape与Solid Power哪个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