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元宇宙概念港股

自从Facebook将公司名改为Meta(美股代号︰FB) 后,元宇宙(metaverse)一词迅速在全球走红。所谓元宇宙,概念就是一个与现实世界平行,而且始终保持在线的集体共享虚拟空间,让人们在元宇宙虚拟世界中,可以和现实物理世界一样生活、工作、社交和玩乐。简单来说,就是在网络世界中创造一个现实世界般的虚拟空间,而人们则在这虚拟的空间中过现实的生活。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NjYvMTI2Njgw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颠覆人类现今生活模式

可以想象,当这样一个元宇宙构想成功实现,对全球人类现时的生活模式,将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在衣、食、住、行四大基本生活需求中,除了食和住因生理需要暂时无法取代外,衣和行都将因为元宇宙虚拟世界而大为简化,人们再不需要备有大量不同款式的实体衣服,也因为不需要真正出行而令交通工具和运输系统需求大减,实体公共场所如办公室、商场、学校之类的建筑物也变得多余。

但当然就目前而言,元宇宙仍只属初步阶段,要实现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在只争朝夕的投资市场上,元宇宙概念就早已被投资者热炒,情况有如2000年科网股热潮年代,任何股份只要沾上「互联网」都会受追捧一样,如今股份只要能跟「元宇宙」关联起来,股价都会受惠上涨。

BGND四大技术支柱

当然,就像过去10多20年大量实体商业行为如银行、零售转到网上一样,相信未来也必定会有一波由实体或互联网转到元宇宙的商业转移过程,正如运动鞋生产商Nike(美股代号︰NKE)最新就宣布要在虚拟世界开设「NIKELAND」一样;不过现阶段而言,真正能受惠于元宇宙概念的,还是能够参与构筑元宇宙基础建设的企业。

要构建元宇宙世界,对于软件、硬件、技术等的要求自然都会极高,有分析就将区块链(Blockchain)、游戏(Game)、网络(Network)和虚拟显示(Display)列为构建元宇宙的四大技术支柱,简称「BGND」。

科网巨企具领先优势

而现在能在这些领域具备优势的,自然都是一众科网巨企,除Meta外,微软(美股代号︰MSFT)、Nvidia(美股代号︰NVDA)、腾讯(0700.HK)、阿里巴巴(9988.HK)、百度(9888.HK)等,分别就在GPU硬件技术、平台系统、云计算、AI、游戏、VR/AR设备与软件等方面发力。

不过,其实除了龙头股「ATM」外,港股市场上也不乏具备元宇宙概念的股份,能让本地投资者分享到元宇宙商机。

部分元宇宙概念港股

编号

股份

股价

息率

市值(亿)

0302

中手游

3.48

2.67%

96

0700

腾讯控股

496

0.32%

47592

1024

快手-W

96.3

0.00%

3291

1119

创梦天地

6.26

0.00%

82

1263

柏能集团

13.86

7.65%

54

1337

雷蛇

2.83

0.00%

248

2018

瑞声科技

34.45

1.16%

416

2382

舜宇光学科技

217.6

0.49%

2387

2400

心动公司

50.85

0.00%

244

9626

哔哩哔哩-SW

630

0.00%

1894

9988

阿里巴巴-SW

139.3

0.00%

30210

9999

网易-S

179

0.01%

6185

截至11月19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12只元宇宙概念港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