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卡车企业Embark Trucks通过SPAC上市,市值50亿美元

2021年11月11日,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Northern Genesis Acquisition Corp. II合并,自动驾驶卡车企业Embark Trucks(NASDAQ:EMBK)最终在纳斯达克股市挂牌上市,企业市值约50亿美元。

通过此次上市,Embark Trucks筹集约6.14亿美元的现金总收入,其中包括来自Knight-Swift Transportation(KNX.US)、红杉资本和老虎全球管理基金的2亿美元私人投资。

对于此交易,Embark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Alex Rodrigues表示,美国港口的拥堵、卡车司机的短缺以及电商的兴起,为自动卡车运输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机会。

Embark于2016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卡车的软件和支持技术的企业。Embark可以将现有的卡车车队转变为自动车队,并与承运商和卡车制造商合作,而不是开发自己的车辆。

据Embark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提高10%的燃油效率,减少40%的交货时间,使每辆卡车的收入增加300%。

由于美国地区卡车通行的高速路况较为单一,且卡车司机长期处于短缺状态,在当前这一领域,美国很多公司都在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卡车,例如TuSimple、Starsky Robotics、Waymo、智加科技(Plus)等,都在与Embark Trucks展开竞争。

Wedbush预计,未来五年,商用自动驾驶汽车支出将达约7500亿美元。由于所有行业都在寻求减少供应链支出,Embark与多家公司展开了合作。

例如在上市前不久,Embark就与已通过SPAC完成上市的汽车激光雷达开发商Luminar Technologies合作,后者负责为Embark的卡车车队配备Luminar的远程激光雷达。

此次合作的好处是,不仅Embark自己,其运营商合作伙伴都能够便捷地使用Luminar的尖端车规级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来装备自己的车队。

Embark首席执行官表示,与Luminar合作了三年多,一直以一流的传感器技术为Embark Driver提供动力。此次,更是将深化与Luminar的合作关系,并在2024年开始实现技术商业化部署时,交付14,200辆非约束性卡车预定,以进一步确保车队合作伙伴能够获得更安全、性能更高的系统。

Northern Genesis Acquisition Corp. II

该SPAC发起于去年10月13日,于2021年1月14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3600万,筹集资金3.6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三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自动驾驶卡车企业Embark Trucks通过SPAC上市,市值50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