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SS:迷幻蘑菇COMP360治疗难治性抑郁症达到2b期临床主要研究终点

标的公司: COMPASS Pathways plc (Nasdaq: CMPS)

COMPASS Pathways宣布COMP360 psilocybin(赛洛西宾,亦称裸盖菇素,采自墨西哥蘑菇的一种迷幻药)治疗难治性抑郁症的临床2b期研究中,最高剂量组25mg达到了主要研究终点,给药3周后,25mg COMP360显示出统计学意义和临床相关性的抑郁症状严重程度的降低,和快速持久的治疗反应。

该随机、双盲2期研究共入组233例患者,在受过专门训练的治疗师的心理支持下,单次给药psilocybin。所有患者在入组前停止了抗抑郁治疗。研究把两个活性剂量25mg和10mg,与1mg剂量进行比较。关键结果如下:

  • 25mg组与1mg组在第3周的MADRS抑郁量表比较,显示统计学差异(p < 0.001)。第3周 MADRS 总分与基线变化差异 -6.6分(p < 0.001) 。
  • 10mg组与1mg组比较,在第3周时为-2.5分(p=0.184),未显示统计学差异。
  • MADRS量表中有效、缓解和持续缓解患者比例上,25mg 组36.7% (29例)在第3周有效,1mg 组14例(17.7%)有效;25 mg 组29.1% (23例)于第3周缓解,1mg 组缓解率为7.6% (6例);25 mg 组24.1% (19例)在第12周持续有效,而1mg 组为10.1% (8例)。
  • 安全性上,COMP360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TEAEs)率为25mg组83.5% (66例) ,10mg组74.7%(56例) ,1mg组72.2%(57例)。治疗相关严重不良事件为6.3% (5例)25mg 组8.0% (6例)10mg 组1.3% (1例)1mg 组。24例退组,包括5例25mg剂量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COMPASS:迷幻蘑菇COMP360治疗难治性抑郁症达到2b期临床主要研究终点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