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提交该地区首个SPAC框架提案,以允许SPAC在本地公开上市

2021年11月9日,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和阿布扎比经济发展部已向证券和商品管理局提交了一份关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监管框架的提案,这在中东和北非尚属首次。

此举是阿联酋发展资本市场并使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同行保持一致的战略的一部分。

ADX周二表示,在经过SCA审查后,该提案将需要获得正式的监管批准。如果获得批准,它将成为阿拉伯地区的第一个SPAC框架。

此举预计将通过允许SPAC公司公开上市并允许阿联酋以外的发起人申请批准在当地交易所上市其SPAC,从而推动该地区的第二大股票市场,从而使首次公开募股成为可能。

“引入SPAC监管框架将是阿布扎比的重要一步,为成长中的公司提供另一个新的融资途径,”Added董事长Mohamed Al Hammadi说。

“Added参与制定SPAC法规反映了我们致力于支持阿布扎比经济增长并使该酋长国成为吸引国际资本的目的地。”

早些时候,由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支持的Lucid Motor宣布将通过与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oration Spac合并上市,此外Spotify的中东竞争对手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Anghami也在3月份表示将通过与Vistas Media Acquisition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在SPAC的发起上,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的资产管理部门Mubadala Capital于8月公布了一项募资规模为2亿美元的SPAC IPO,该SPAC将寻求在媒体和技术领域进行收购。

Added执行事务办公室执行董事Sameh Al Qubaisi表示,为Spacs创建市场反映了阿布扎比“致力于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资本市场环境”。

“阿联酋及其他地区的目标公司也将通过SPAC合并享受许多优势,从更快的执行和更低的营销成本到前期价格发现和获得SPAC赞助商的运营专业知识,”他说。

ADX和Added与法律和投资专家合作制定了拟议SPAC法规。证券交易所表示,他们评估了监管环境,并以美国和国际SPAC法规为基准。

ADX首席执行官Saeed Al Dhaheri表示:“Spac法规的引入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最广泛的投资工具和工具的努力,包括最近引入的衍生品市场。”

“在过去几个月中,该交易所进行了严格的SPAC模拟、运营准备测试以及为赞助商和投资者准备的教育材料。ADX现在已做好充分准备,在提案预期获得批准之前,接受来自发起人和投资者的询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提交该地区首个SPAC框架提案,以允许SPAC在本地公开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