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卡车公司Aurora通过SPAC完成上市,市值125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5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Aurora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以下简称为Reinvent Y)合并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AUR,开盘价为每股11.25美元,当天收盘价位9.51美元,其企业市值达到了125亿美元。

通过这次合并,Aurora获得1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方包括BaillieGifford、摩根士丹利旗下的CounterpointGlobal、T.RowePriceAssociates等,以及Uber、PACCAR和沃尔沃集团的战略投资。

Aurora是首批在宾夕法尼亚州获得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授权的公司之一,为乘用车和长途货运卡车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2019年2月,Aurora曾宣布融资5.3亿美元,由亚马逊、红杉资本和壳牌投资部门等投资。2021年1月,Aurora以自身26%股权外加4亿美元的价格,向优步换取了其自动驾驶部门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

2021年9月,Aurora宣布和联邦快递共同测试长度自动运输,采用搭载PACCAR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车辆平台 ( AVP ) 的卡车进行测试。卡车将沿着联邦快递在达拉斯到休斯顿的包裹通道自动运行,每周往返里程数超过800公里。

Aurora计划在2023年底推出首款配备Aurora Driver的L4级自动驾驶8级卡车,这是一种不需要人类驾驶的卡车,只需要远程设定好路线和启动时间,就可以独自完成行驶任务。

与Waymo、Cruise等其它自动驾驶公司一样的是,目前Aurora仍无法在短期内实现正盈利。根据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的数据,Waymo在今年6月份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5亿美元,其估值超过了300亿美元,是Aurora最大的竞争对手。

据The Verge的报道称,2020年Aurora全年亏损2.14亿美元,其中1.79亿美元为研发投入。此后,公司的烧钱速度还在加快,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就亏损了1.89亿美元,其中,该季度的研发支出为1.59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Aurora在文件中表示,预计在2027年前公司都将处于亏损状态。

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

该SPAC发起于去年12月23日,于今年3月5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2200万,筹集资金2.2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四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Reinvent Y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技术和媒体或EMEA领域的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Aurora通过SPAC完成上市,市值125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