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Vertical和杰尼亚确认通过SPAC在美上市,金发局支持港交所引入SPAC机制

自2021年6月10日英国电动航空初创公司Vertical Aerospace(以下简称“Vertical”)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Broadstone Acquisition(NYSE:BSN)合并进行公开上市之后,10月27日,Vertical宣布获得超2.05亿美元的额外融资,以支持其名为“VA-X4”的5座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eVTOL) 的适航认证和规模化生产。

在此次融资中,占大头的是投资方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Mudrick Capital”)通过可转换优先担保票据向Vertical投的2亿美元,前提之一是Vertical要完成与SPAC公司Broadstone Acquisition的业务合并。

作为Vertical的支持者,美国航空(AAL.US)、Avolon、霍尼韦尔、劳斯莱斯(Rolls-Royce)、微软M12基金也参与了这最新一轮的投资,共同追投500万美元。

不出意外,在此番融资的助推下,Vertical将很有可能加快年底通过SPAC合并实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计划。

美东时间2021年10月27日,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称,在近日举办的Class Agora Milan 时装发布会上,SPAC公司Investindustrial Acquisition Corp的发起者欧洲私募股权集团Investindustrial的负责人Andrea Bonomi公开表示道:“我确认杰尼亚将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的头几天在华尔街上市。”

杰尼亚是意大利奢侈品集团Ermenegildo Zegna的中文简称,今年7月19日,杰尼亚宣布了将与SPAC公司合并上市的消息,其交易估值约为32亿美元。

据悉,交易完成后,杰尼亚集团将通过出售其部分股份,拥有合并后公司62%的股份。此外,杰尼亚集团的第三代继承人Gildo Zegna将继续担任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

金发局支持港交所引入SPAC机制

近日,香港金融发展局(简称“金发局”)支持香港联交所引入SPAC上市制度,认为SPAC是较新和复杂的投资选项,它的引入能有助加强香港作为理想上市和集资中心的优势,并就相关的咨询文件刊发响应。

金发局还指出,SPAC咨询要求有证券有至少75名专业投资者参与,而且至少30名属于机构投资者,该高门槛引起业界关注,认为未必需要。

金发局行政总监区景麟表示,建议书所提出的SPAC上市制度将能够与现行上市机制融合,为企业提供额外集资途径及增加投资者的投资选择。由于SPAC投资的相关风险和不确定性相对较高,港交所提出的建议有利于平衡发展机会及扩展潜能,也同时维护投资者利益。SPAC制度的推行将会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顶尖集资中心之一的地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年底Vertical和杰尼亚确认通过SPAC在美上市,金发局支持港交所引入SPAC机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