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改名Meta 12月股票代码变MVRS

上周起传出Facebook改名的消息终于实现!Facebook CEO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10月28日的

Meta旗下的应用程式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及WhatsApp将保留原有名称不变。公司的美股代码将于12月1日更改为MVRS,公司名称现已改为Meta Platforms。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NTgvMTI1ODQyLmpwZyIsImVkaXRzIjp7InJlc2l6ZSI6eyJ3aWR0aCI6MTIwMCwiaGVpZ2h0IjoxLCJmaXQiOiJvdXRzaWRlIn19fQ==

元宇宙概念早于1992年出现

元宇宙Metaverse其实并非新鲜概念,早在1992年美国科幻小说作家Neal Stephenson出版的小说《溃雪》(Snow Crash)中,就有使用到此词来形容现实与虚拟混合而成的数码世界,人们可以透过虚拟环境在不同装置间移动及沟通。

元宇宙的英文由「Meta」与「Verse」组成,朱克伯格表示,「Meta」取自于希腊文,有超越(beyond)的意思。而「Verse」就是取自宇宙的英文「Universe」的后半部分。

Meta朱克伯格:元宇宙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朱克伯格在活动上称,Facebook在现今社会被视作一间社交媒体公司,但他形容公司有「建立人与人之间连结」的基因,如今发展元宇宙犹豫当初公司构建社交网络一样,而元宇宙将会是下一个科技的前沿领域。

他希望,元宇宙可以在未来10年内接触10亿人口,成为一个承载数千亿美元的数码商机,能为数以百万计的开发者及创作者提供就业机会。

早在今年7月,当时的Facebook就成立了元宇宙团队,上月更任命虚拟实境和扩增实境部门的创办人Andrew Bosworth为首席技术官。在周一公布季度业绩时更宣布,分拆Facebook Reality Labs的业务,表示会投放至少100亿美元,拓展与元宇宙相关的业务。

什么是元宇宙?

究竟元宇宙是什么?人在元宇宙可以做什么事情?这两个问题都没有一个清楚统一的定义,概括来说就是人们透过虚拟化身在数码世界内跟其他用户交流。若有看过2018年上映的电影《挑战者1号》(Ready Player One)就会更容易明白。

《挑战者1号》的故事背景设定在2045年,世上大部分人为了逃避现实世界而走入虚拟网络游戏「绿洲」。用户戴上眼罩就可以以虚拟角色的身分登入「绿洲」,与其他用户玩游戏比拼,又或在这个虚拟世界内交友、寻找娱乐等。

Meta着手开发元宇宙社交平台horizon

Meta已着手研发元宇宙的社交平台horizon,并分为horizon Home、horizon Worlds以及horizon Workrooms。

horizon Home就像用户在元宇宙里的家,可以随时邀请朋友作客、一起看影片、甚至「瞬间转移」都世界各地或虚构的场景空间。 horizon Worlds让用户可以在元宇宙内自由构建不同场景,例如一起开发游戏,举行惊喜派对等等。 horizon Workrooms支援用户在虚构空间内工作(collaboration),透过Messenger与朋友VR视讯对话,有如各人坐在虚拟会议室内开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Facebook改名Meta 12月股票代码变MVRS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