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为何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2020年是大麻公司完成进化的一年,在经历了疫情冲击和电子烟危机之后,大麻公司估值普遍触及5年低点,但随着政策约束松绑和市场接受度提升,多数大麻公司涅槃重生。

目前,全球已有47个国家大麻合法化,美国36个州已经医用大麻合法化,其中13个州医用和娱乐大麻合法化,拜登上台后,联邦政府致力于推动联邦级别的大麻合法化,大麻也随之成为2021年重要的投资主题。

投资要点

大麻在主要国家和美国各州合法化持续推进

目前全世界47个国家大麻合法化,美国36个州已经医用大麻合法化,其中13个州医用和娱乐大麻合法化,我们预计今年至少有8个州会娱乐大麻合法化。到2025年,预计有34个州(目前13个州开始)允许娱乐大麻销售。与此同时,医用大麻很快会在所有50个州合法化。

社会接受度多提升的关键:大麻医用价值被挖掘

麻合法化推进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为大麻素的医疗潜力逐渐被研究和验证。由于大麻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和症状,大麻医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全球医用大麻市场规模达到134亿美元,到2024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44亿美元。

资本市场助攻,大麻公司自身财务改善

由于前几年大麻公司普遍业绩不佳,加上疫情和11月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大麻公司获得融资的难度很高。然而,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资本市场热度急剧升温,大麻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融资活动显著增加,通过SPAC上市的方式为大麻公司筹集了大量资金。

直接结果是,大麻公司的债务压力得到极大缓解,13家公司的总债务比率低于50%。多数大麻公司虽然亏损,但在近几个季度实现了收入加速增长、利润率扩张和可持续的现金流。

小结

鉴于医疗和娱乐市场的诱人增长前景,以及大麻上市公司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管理能力和被低估的估值,我们认为现阶段大麻行业是一个极其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那些业务布局广泛、盈利确定性较强以及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将逐渐被市场认可。

风险提示

  • 监管政策收紧不利于敏感的大麻行业;
  • 大麻灰色交易活动猖獗,合法化进程推进遇阻‘’
  • 公司同质化严重,业务护城河不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大麻股为何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