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洛克菲勒的标准石油公司为何拆分为34家公司

约翰·洛克菲勒,富有的洛克菲勒家族的族长,与几位伙伴合作建立了标准石油公司。多年来,这家企业集团一直主导着石油行业的大部分领域,后来遭遇了严重的监管阻力,永远改变了它的发展方向。在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拆分之际,标准石油公司的遭遇可能会给大型科技公司上一课。

洛克菲勒于19世纪60年代进入石油业。1870年,他和亨利·弗拉格勒共同成立了标准石油公司。他把标准石油公司打造成了一个庞大的帝国,从事炼油、分销和销售石油产品。该公司生产的大部分灯油销往美国和世界各地。它甚至免费赠送灯具和炉灶,以促进煤油需求。

标准石油通过收购和激进的定价策略实现了增长。该集团一度控制了美国石油产品市场的90%左右。虽然消费者喜欢标准石油的低价,但竞争对手却抱怨连连。

john-rockefeller-standard-oil-1635269145765

标准石油公司怎么了?

1911年,随着针对标准石油公司的反垄断运动达到高潮,该公司被解散。洛克菲勒的石油帝国在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其为非法垄断后走向终结。

这个帝国分成了34个独立的公司。标准石油公司的后裔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马拉松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还有一部分资产被其竞争对手壳牌和英国石油收购。

一些科技巨头的批评人士从标准石油的例子中看到了一个模板。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被指控使用不公平的做法来维持他们的市场主导地位,这使得他们有必要像洛克菲勒的石油帝国一样被拆分。

约翰·洛克菲勒和慈善事业

像许多亿万富翁一样,洛克菲勒用他退休后的财富资助慈善事业。洛克菲勒一生捐赠了超过5.3亿美元。他支持促进教育和健康的项目。

这位石油亿万富翁建立了一个由四个基金会运作的慈善系统。在教育方面,洛克菲勒为芝加哥大学的成立做出了贡献。在健康方面,洛克菲勒的资金支持了许多医学院和努力抗击疟疾、黄热病和结核病等疾病。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约翰·洛克菲勒的标准石油公司为何拆分为34家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