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Holding :新加坡第二大打桩工程承建商 2021财年盈利8700万港元

公司业务

AP&P Holding 为新加坡打桩工程承建商,专注于钻孔桩工程。

公司主要以分包商身份透过Progress Piling及公司另一间主要营运附属公司Asia Piling承接打桩工程。按2020年收益计,公司是新加坡第二大打桩工程承建商,占新加坡打桩行业市场份额约7.4%。

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位于新加坡的打桩工程项目,即公司在各类建筑发展中履行打桩工程,包括住宅楼宇、商业及工业综合大楼、基建、教育机构楼宇及其他公共设施。

行业增长几近停滞

根据佛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核实进度付款计算的新加坡打桩工程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39.11亿新加坡元下滑至2020年的18.72亿新加坡元,期间复合增长率为-13.7%。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控制,全球经济逐步复苏,预计新加坡打桩工程市场规模将缓慢复苏,2021年将增至25亿新加坡元,并将在2024年进一步增加至33.45亿新加坡元。

行业竞争激烈 CR5为37.2%

承建商须向建设局注册以承接公营打桩工程。目前,有125间公司根据CR-08工种打桩工程注册及仅其中15间注册为L6级,其可竞投直接来自新加坡政府的公营界别打桩工程项目,不设合约价值限制。

COVID-19影响,2020年新加坡打桩工程市场较2019年集中,总市场份额的约37.2%由五大市场业者所有,按收益计算在2020年的市场价值为约6.96亿坡元。

公司业绩

2019财年~2021财年,公司收入分别为0.83亿新加坡元、1.39亿新加坡元和1.07亿新加坡元,年内盈利分分别为0.11亿新加坡元、0.13亿新加坡元和0.15亿新加坡元。

按照1新加坡元≈5.7916港元计,则2019财年~2021财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81亿港元、8.05亿港元和6.20亿港元,年内盈利分分别为0.64亿港元、0.75亿港元和0.87亿港元。

公司保荐人

公司独家保荐人为竤信国际。公司最近保荐的两个项目分别为BENG SOON MACH(01987.HK)和环联连讯(01473.HK),前者为2019年11月8日上市,后者为2021年2月19日上市。首日涨幅,前者上涨幅度为0,后者上涨幅度为26.79%。

结论:

公司所处行业增长几乎陷入停滞,且受限于新加坡整体经济规模,行业规模较小;行业竞争较大,CR5为37.2%,但除了第一名市场份额为15.3%外,没有公司市场份额超10%;公司保荐人实力较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AP&P Holding :新加坡第二大打桩工程承建商 2021财年盈利8700万港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