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ximity是美国最大的医生在线社交平台,3竞争对手?

Doximit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OCS)是一个数字平台,允许美国各地的医生与同事联系和合作,协调病人护理,提供虚拟访问,并管理他们的职业生涯。该公司于2021年6月上市,自那以来股价上涨了200%以上。

Doximity在其平台上拥有约80%的美国医生,其第一季度收入超过预期,同比增长一倍,达到7270万美元,每股净收入0.09美元。虽然目前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其平台上的广告,但该公司计划通过其他工具和解决方案,如电子签名和远程医疗,使其收入多样化。

对于Doximity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它面临着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直接和间接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

来看下doximity的三家竞争对手。

image

微软

2016年,微软以262亿美元收购了领英。由于在连接他人、招聘和广告等方面的相似性,Doximity被投资者称为“医疗行业的Linkedin”。

LinkedIn似乎是一次成功的收购,自那以后,其收入增长了两倍。LinkedIn的年收入也首次超过了100亿美元。它的广告业务蓬勃发展,同比增长97%,首次收入超过10亿美元。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也在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在人们的职业生涯中,这个平台是如何成为“关键任务”的。其平台上庞大的会员数量证明了这一点,远远超过了Doximity的会员数量,目前在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74亿会员。用户参与度也同比增长了30%,这证明了该平台对用户的价值。

尽管LinkedIn的平台更加通用,但如果它试图在医疗保健领域创建一个小众平台,它将拥有1,36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有能力和资源做到这一点。然而,LinkedIn仍然是科技巨头微软的一部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它比Doximity提供了更低的风险和上行机会。

Teladoc

Telado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DOC)凭借其远程医疗和虚拟医疗服务可以说是虚拟医疗领域的领导者。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并于2015年上市,在远程医疗领域与Doximity形成了竞争。

Teladoc估计,未来5年,远程医疗领域将继续以每年38%的复合增长率加速发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贾森·戈莱维奇(Jason Gorevic)表示,COVID-19“在短短3、4个月的时间里”将现有的虚拟护理趋势加快了3、4年。Teladoc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9%,至5.03亿美元,尽管重新开张,但仍提高了预期。

该平台上的远程医疗访问量增至350万人次,同比增长28%,尽管可比数据比较严峻。这远远低于2021财年Doximity的6300万人次远程医疗服务,后者还声称为30%的美国医生提供付费远程医疗服务。

然而,由于收购了Livongo, Teladoc不再依赖其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来管理慢性疾病。此外,它还推出了新的产品,如myStrength的心理健康。Teladoc更成熟的平台和全套产品意味着,它将继续吸引新客户,并从他们身上赚钱,而Doximity的远程医疗服务几乎没有任何收益。

由于Teladoc的成熟业务和较低的估值,可以说它提供了一个更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Amwell

Amwell(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MWL),原名American Well,是Doximity在远程医疗领域的另一个直接竞争对手。Amwell于2020年上市,在大幅下跌之前几乎翻了一番。

它得到了科技巨头Alphabet的支持,后者持有该公司1亿美元的股份,约相当于该公司业务的3%。它还与苹果公司合作进行心脏研究,并与Cerner公司合作进行电子健康监测。如果公司能够利用只有通过技术才能实现的持续监控,这些合作可能是令人兴奋的增长途径。

Amwell报告称,2021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了5%,至6020万美元,这一增幅似乎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但与其他强劲的可比企业相比却相形见绌。其毛利率也低于Doximity和Teladoc等竞争对手,净亏损3810万美元。在其平台上进行远程保健访问的总次数也从前年的160万次下降到130万次,这一数字令人印象深刻。

在这一点上,Amwell似乎不会对远程医疗领域的Doximity构成太大威胁,但仍值得关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doximity是美国最大的医生在线社交平台,3竞争对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