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甲乙组/顶头槌是什么

一、甲乙组

按照申购新股金额在500万港元以下作为甲组(小散),500万港元以上作为乙组(大户),甲乙组分别都有50%的可申购股数。

两组皆实行抽签制

毋庸置疑,乙组的人数要小于甲组,而乙组的认购金额一般是大于甲组的。唯一相同的是可供额认购的股票数量是相等的。

中签率=中签数量/认购的数量,小散每户申购的数量少,而港股市场是尽量保证一手中签率,那么整体下来散户的中签率是高于大户。而大户的申购数量是比散户多,金额也高。

二、顶头槌

顶头槌是指新股最多一个户可认购多少量的股票数量,称之为顶头槌,顶头槌的数量多,则普通情况下认为市场对这只新股的认购热情高。

一般顶头槌是特指能购买公开发售股票数量一半的大户,所以购买顶头槌的客户是分在乙组的,几百万港元一张顶头槌起步,多则数亿港元。 基本上也是乙组认购最大数量的客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甲乙组/顶头槌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