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煤气下跌原因及交易策略

3_1-678x381

收息股香港中华煤气(SEHK:00003)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投资者仍可持有收息?

业绩复苏超疫前水平

虽然香港中华煤气主要从事公用性质较高的燃气业务,但疫市期间受到拖累,皆因线下商业活动大减,燃气用量受影响。

有幸的是,随着疫情常态化,大众生活已逐渐回复至疫前模式,煤气在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水平已由疫情低谷复苏至约247亿元,更超越了疫前2019年同期的近204亿元。

营销额稳步恢复,今年上半年股东应占税后盈利同比增长近6成,同样超越了疫前2019年同期水平。

香港业务复苏动力疲弱

虽然业绩复苏势头强,但增长大多来自中国内地业务,期内香港部门的表现依然偏弱。在2021年上半年,香港煤气销售量持续下跌,相对疫前水平的差距已扩大至近7%。

不过,疫情因素终会消散,本地业务表现疲弱并不反映基本面受损,有待疫苗接种计划推进,旅游重启有利商业活动复苏,可支持煤气业务重振。

中国及新能源增长势头强

本港业务复苏不振,但煤气依然实现到2位数增长,主要贡献来自中国内地业务及新能源业务。

在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的燃气、水务及有关之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约4成,而新能源业务所录得增长则有超过130%增幅。

展望2021年下半年,煤气旗下港华燃气公司在今年7月完成入股上海燃气,有利提升集团在中国城市燃气市场的参与,而生物燃料业务的前景也越趋明朗,有望继续为煤气带来增长动力。

恢复十送一机会小

过去煤气备受收息资金追捧的原因之一在于有10送1红股。虽然红股本身无法制造价值,但股份数目增加,每股分派持平也可为股东带来股息收入增长。

不过,自从煤气在2019年度将红股分派比例下调至20送1,股东所享的实际股息收入增长明显放缓。

虽然今期业绩增长表现强劲,但部分源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管理层今年重新上调至送红股的比率动机不会太高。

结语

煤气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有不错表现,不过,由于业绩稳增长,没有太大惊喜,加上周二内地燃气股如新奥燃气(SEHK:02688)急跌拖累煤气的股价下跌。

日后集团借红股间接增派的步伐已放缓,重回疫前10送1比例的可能性不高,但业务稳中有增长,长线要支持目前的分派相信没有难度,可为退休组合带来防守现金流。

在绩后,煤气的股价显著受压跌超过4%,但股息率仍只有约2.65厘,若想回报更为合理及吸引,可待股价跌至11月股价或以下再收集。投资收息股不用高追,如果价格不到心中价位,宁愿多等或找其他代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香港中华煤气下跌原因及交易策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