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与动视暴雪,哪只更值得投资

自2020年初COVID-19爆发以来,游戏行业经历了快速增长,但这些公司中谁更值得购买?

image

未来几年,游戏行业将继续以大约9%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张。尽管重新开放,但用户参与度和游戏消费仍高于covid -19前的水平。在这两家公司都将受益的趋势下,我们不禁要问,Zynga和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哪个更好?

Zynga:

Zynga是一家主要专注于手机游戏的社交游戏开发商,是《Farmville》、《Zynga Poker》等热门手机游戏的创造者。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以“通过游戏连接世界”为使命。

Zynga报告称,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达到创纪录的7.2亿美元,同比增长59%,毛利率为65%。该公司的广告收入也在继续增长,保持在收入的18%左右,并在最近几个季度通过几次收购继续增长。Zynga还公布了2800万美元的利润,远远超出了2800万美元的亏损预期。

除此之外,Zynga的用户获取成本也有所提高,用户粘性和盈利能力也有所提高。它的日活跃用户(DAU)达到4100万,月活跃用户(MAU)达到2.05亿,同比分别增长了87%和194%。

未来几年,Zynga将继续受益于全球手机游戏趋势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它还从Facebook上的《Farmville》等社交网络游戏转变为超休闲和跨平台游戏。Zynga经历了增长放缓,在Frank Gibeau于2016年成为首席执行官之以来,Gibeau进行了几次收购,这推动了增长。

Gibeau表示:“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可以让公司的价值翻一番。”

然而,自成立以来,它一直是一家移动优先的公司,进军跨平台游戏将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这些跨平台游戏可能会有更高的期望,比纯手机游戏更复杂,从而产生更大的执行风险。

Zynga还通过收购持续增长,尽管近年来取得了成功,但收购存在相当大的执行风险。该公司还在亏损运营,预计2021财年每股亏损0.12美元。

动视暴雪:

动视暴雪拥有一些最成功的特许经营权,如《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在最近的收益电话会议上,公司管理层表示:“我们看到了一种长期趋势,即越来越多的人在不同类型、平台、商业模式和地区玩游戏。”

2021年第二季度,动视暴雪的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达到23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动视业务占营收的比重最大。动视也实现了盈利,净收入为8.76亿美元,除此之外,它还支付了年度股息。

动视的移动领域King继续表现出色,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15%营收增长。King在该季度的MAU为2.25亿,占该公司MAU的一半以上。它继续通过《Candy Crush》等热门游戏的季节性内容扩大付费用户基础。该公司于2020年底在中国推出了“使命召唤移动”(Call of Duty Mobile),推动了增长,预计2021财年消费者支出将超过10亿美元。还有一些手机游戏正在开发中,它们是《暗黑破坏神:不朽》(Diablo Immortal)和《使命召唤》(Call of Duty)宇宙中的一款新手机游戏等大型系列游戏的一部分。除了传统的PC和主机游戏,动视在手机游戏领域的发展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

该公司面临着工作场所文化问题,导致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epartment of Fair Employment and Housing)提起诉讼,指控广泛存在的性别骚扰,并导致暴雪部门的高管变动。公司文化是做出投资决定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最近的丑闻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那么,现在买哪只股票更好呢?

尽管在Gibeau的领导下,Zynga似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似乎是更好的投资对象,尽管它面临诸多挑战。这是因为它在游戏领域的地位更加稳固,拥有多样化的收益流和更大的手机市场份额。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Zynga与动视暴雪,哪只更值得投资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