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拥有一个伟大的企业并不总是足够的,你需要在竞争中有优势。

image (1)

竞争优势(Competitive advantage)指的是企业中能够超越其他企业的因素,从而带来更高的销售额、更高的利润率或更高的客户保留率。

Borders曾经生意兴隆,但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他们的竞争优势输给了亚马逊。

Blockbuster Video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一个赚钱的大公司,但他们未能预见到视频流媒体的崛起,最终被Netflix超越。

竞争优势可以保护企业不被其他企业吞并,它可以以多种形式出现。

品牌和商标是竞争优势的最强大形式之一。明天就会有人创造出味道更好的可乐,但他们不可能推翻可口可乐。当人们想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时,他们会说“谷歌”。这是相当不可思议的品牌优势。

竞争优势还可以以专利的形式出现。像Facebook和微软这样的公司拥有他们用来创造产品和服务的技术专利。

当寻找一个好的投资,总是寻找一个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新公司出现,他们使用的新技术或新方法甚至可以威胁到最大的公司。

更糟糕的是,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可以带着自身的品牌认知度和所需的资金进入你的市场,以消灭一个较小的竞争对手。在20年的时间里,亚马逊从卖书、电子产品、杂货到现在的网络服务。

如果你认为他们可能会追求你感兴趣的业务,请三思。

所以:

竞争优势是使企业超越其他企业的要素。

许多企业未能创新,失去了竞争优势。

当心那些可能成为亚马逊(Amazon)等大型竞争对手目标的企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上市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