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投资热潮:拆解三大迷思

ESG投资 (又称可持续投资、社会责任投资) 近年备受追捧,据报告全球 ESG 总资产有望于 2025 年超越 53 万亿美元*,预计占全球总资产 (140.5 万亿美元) 三分一以上。

这证明了 ESG 投资已经不再是一个小众的投资主题,而是一个热门的投资主流。

迷思 1: ESG = 投资于环保公司?

当然不是!

ESG 代表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和公司管治(Governance)。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定义,ESG 是「与上市公司的可持续性、其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与其运营地所在的社会相关事项」。

换言之,ESG 概念下有三大范畴,这些范畴并不一定与公司本身的业务或产品相关,而是作为传统财务指标外,评价一间公司整体表现的参考标准。

迷思 2:亚洲及香港市场,ESG 投资受欢迎吗?

ESG 投资席卷全球,那么在亚洲以及香港又受欢迎吗?

细看全球市场上的 ESG ETF 注册地区分布,欧洲和北美占总数近 90%,而亚洲则排行第三。

media_filer_public_99_98_9998e2a2-ebd8-46f4-891d-78c5004ffe47_total_esg_etf

尽管亚洲(包括香港)在提供 ESG 产品上明显落后于欧美,但亚洲的 ESG 投资总额却有明显的增加趋势。

根据 MSCI 2021 年的全球机构性投资者调查,亚太地区约 79% 的投资者在疫情下「显著」或「适度」的增加了 ESG 投资,数据甚至略高于全球投资者 (77%),由此证明亚太地区有不错的 ESG 投资潜力。

问题 3 : 与一般投资相比,投资 ESG 公司的收益会如何?

「可持续发展」与「赚取回报」是否只能二择其一?事实并非如此!

在 2011 至 2019 年 9 年间,MSCI 凯特400社会指数,有7年的回报表现就比 MSCI 美国可投资市场指数优胜,证明ESG投资并不等于亏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SG 投资热潮:拆解三大迷思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