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股票是什么?

年近91岁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看上去热情、和蔼、慈祥。他住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一个安静的社区,他在1958年以31500美元购买的一栋房子。他的外表和生活方式都无法说明一个事实:在过去60年里,他从挨家挨户卖可口可乐,只赚5美分,变成了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身家接近1000亿美元。

巴菲特没有像亿万富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Facebook那样创建一个广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也没有像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微软(Microsoft)那样为大众开发电脑和软件。事实上,他很少与数字网络联系在一起。他的利润很少来自于技术,这在21世纪是不寻常的。

30BUFFETJP1-articleLarge

相反,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花了几十年时间研究各种企业的内部运作,然后投资于那些被更大市场忽视和低估的、具有巨大潜力的隐藏瑰宝。这一切都是通过他的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完成的。自从巴菲特成为该公司的领导人以来,该公司的股票增长了大约2205,700%。

当然,也有其他优质股票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报,甚至还有像伯克希尔哈撒韦这样几十年来一直提供稳定回报的股票。然而,没有一种股票在相同的时间内,以相同的一致性提供相同的利润水平,所以当问到“世界上最好的股票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

为什么伯克希尔是世界上最好的股票?

巴菲特每年都会给股东们写一封信,描述公司的成功、失误以及对未来一年的预期。许多投资者——无论他们是否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都依赖这些信件中的建议来指导自己的投资决策。

这是因为沃伦•巴菲特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投资者之一。通过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股票之一。

在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来的几十年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表现一直远超大盘。

1965年,该公司的股票定价为19美元。如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类股票价值超过42万美元,或者换句话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价值增长了超过2205000个百分点。

伯克希尔哈撒韦并不是每年都跑赢大盘——事实上,有很多年的回报都是负值。然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眼光是长线的,这为那些一路走来的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想想看:一个在1965年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投入1,000美元的投资者,其投资组合的价值如今将超过2,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同一时期投资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00美元,现在只值20万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绩能维持下去吗?

此前,巴菲特对于在他不再能够亲自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时接替他的领导职位的计划一直颇为谨慎,这让人们猜测,在巴菲特去世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否有能力保持强劲的回报。

2021年,这个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几乎是顺带提到,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最终将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领袖。

这一声明让股东们安心了,因为多年来,Abel一直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运营的关键。他有机会向巴菲特学习什么行得通,什么行不通,他可能会继续采用自1965年以来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如此成功的策略和最佳做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世界上最好的股票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