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VS药明康德,药明双雄哪只更值得买?

上周药明生物(SEHK:02269)及药明康德(SEHK:02359)先后公布中期业绩预喜,不料本周药明生物大股东落实配股。一则是好消息,另一则无疑是坏消息。

Healthcare-678x381

在好消息与坏消息相撞之下,药明生物与药明康德哪一只股价表现会更理想,则要看中期业绩公布的未完成订单增幅。

7月20日,市传药明生物大股东配售7,800万旧股,估计将会套现最多101亿港元,将是药明生物大股东年内第三次配售旧股。药明生物上市至今,大股东先后进行13次配售,套现772亿元;药明生物透过配售新股,累计集资273亿元。

每次配售均是低吸机会

药明生物配售的重点是每次配售均是趁低吸纳的好机会,今年年初当时药明的配售价不足100元,投资者趁药明配股已经获得超过30%利润。

话说回来,药明生物及药明康德上周先后发出盈利报告,药明生物预期今年中期纯利按年增长135%以上,估计达17.3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纯利。

而药明康德则预期中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在21.04亿元人民币至21.26亿元人民币之间,按年增长将按年增长86%至88%。

而药明康德中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仅相当于去年全年净利润的71%。如果单纯从数字分析,药明生物中期业绩较药明康德佳,短线而言,药明生物较药明康德更值得买。

药明康德基因编辑更看好

不过,长远主导股价的因素还看未完成合约增长速度,也是这次中期业绩盈利报告未有率先披露的投资要点。去年年底药明生物未完成合同按年增加293%,至113.24亿美元。

截至今年3月15日,药明生物未完成合同达120亿美元。去年药明康德仅公布了在临床开发服务在手订单同比增长48%。长线而言,药明生物营业额增长前景仍较药明康德更优。

但药明康德并非一无是处。因为药明康德提供基因编辑相关服务,成为大中华地区中少数具有基因编辑概念的股份。

所谓基因编辑,通过剪走人体出现基因变异的细胞,然后再贴上基因变异细胞,从而达致根治疾病的效果。

不过,如果投资者只二选一,押注药明生物较佳,因为投资药明生物的回报较投资药明康德更确定。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药明生物VS药明康德,药明双雄哪只更值得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