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的领导风格

在工作中,有四种主要的领导风格:专制、民主、放任和家长式。我们这个时代最成功的领导者几乎无一例外都属于这四种类型。

通过研究成功的商业领袖的方式,他们如何体现这四种领导风格,以及他们如何成为成功的领导者,我们可以推断出非凡成功所需的要素。

最著名的例子之一就是科技先驱史蒂夫·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是如何创立苹果的

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的成长经历不会告诉你,他有朝一日会成为全世界最成功、最知名的人物之一:他在学校里挣扎,他反抗权威人物,他很少举止,还经常被停职,他甚至在一个学期后就辍学了。这听起来与成功故事完全相反,这就是他如此非凡的原因。

乔布斯从来不喜欢学习,直到突然间学习对他来说意味着一切。当他的家人搬到加利福尼亚的一个新学区时,他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这个学区几乎处处都是工程师和硅谷创新者。在加州洛斯阿尔托斯的霍姆斯特德高中(Homestead High),乔布斯遇到了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并对电子和文学产生了兴趣。从那以后,剩下的都成了真正的历史。

毕业后,沃兹尼亚克和乔布斯开始摆弄技术:从插入固定电话并允许免费长途通话的非法“蓝盒子”到自制视频游戏系统,两人意识到创新技术可以改变生活,同时也能带来利润。他们的这种实验,以及他们与其他像他们一样的自制技术创造者的定期会面,导致了他们在1976年发明了第一台苹果电脑——Apple I。这样,苹果电脑公司——现在的苹果公司——就开始了。

乔布斯是如何被苹果解雇的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沃兹尼亚克和乔布斯继续把苹果发展成为当时的科技巨头。1977年,他们从Apple I到Apple II,但问题已经开始出现在两个史蒂夫之间:创造性和技术上的差异导致了他们之间的许多纠纷,当乔布斯决定将注意力从改进Apple II转移到Macintosh的开发时,这种不断发展的裂痕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

Macintosh 一经推出就卖得很好,但最终销量一落千丈,导致重组公司,将乔布斯赶出苹果内部的权力位置,使他变得毫无用处。经过一番内部斗争,乔布斯、沃兹尼亚克和其他几位苹果高层员工都离开了公司。

史蒂夫·乔布斯离开苹果后做了什么

1985年离开苹果后,乔布斯开始研发NeXT电脑。30岁时,乔布斯拥有超过2.5亿美元的净资产。他创立了NeXT公司,并开始致力于他的下一个伟大的想法:NeXT工作站,定价9999美元,用于教育环境。

与此同时,在1986年,乔布斯也开始涉足动画行业,创立了图形集团(Graphics Group),这是卢卡斯影业(Lucasfilm)计算机图形部门的一个分支。他支付了1000万美元,其中一半直接支付给了卢卡斯电影公司,以获得这项技术的权利。图形集团将继续与迪士尼(Disney)合作,并改名为皮克斯(Pixar)。

1996年,随着皮克斯蓬勃发展,NeXT终于开始盈利,苹果公司宣布以近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XT,乔布斯准备回到他离开了十多年的公司,在接下来的 15 年里,他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

史蒂夫·乔布斯有什么样的领导风格?

毫无疑问,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独裁领导人。他有一个细致的对细节的关注和坚持完美,这常常导致他行使“我走我的独木桥”风格的方法——是否最终成功与否。

乔布斯的魅力和传染性对他的产品的热情导致了一个几乎不可避免的感觉,苹果和它的产品可以做不可能的事。

是什么让史蒂夫·乔布斯成为伟大的领导者?

尽管是一个独裁的领导者,史蒂夫·乔布斯在他所做的事情上还是很出色的,因为他是一个有远见的人。套用韦恩·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的话——就像乔布斯经常做的那样——苹果是在预测冰球会在哪里,而不是它已经在哪里。

在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公司从未停止追求曾经被认为不可能实现的卓越。他彻底改变了电脑、电话、我们听音乐的方式以及整个社会的交流方式。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乔布斯的领导。记住:乔布斯不是程序员,也不是设计师。他所能做的就是带领那些能够按照他的愿景完成工作的关键合作者。在他的领导下,苹果改变了世界。

乔布斯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史蒂夫·乔布斯将他的成功归功于两个关键因素:激情和人。

这句话概括了他的领导方式:乔布斯不仅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激情,而且还能让人们对他所做的事情充满激情。

没有人的激情不会让你取得任何成就,没有激情的人也不会让你取得任何成就。乔布斯把激情和人放在首位,正是这一点让他取得了我们今天所知的成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史蒂夫乔布斯的领导风格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