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优步:我应该买滴滴的股票吗?

希望与优步(Uber)竞争的中国叫车巨头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在IPO后,其股票于周三开始交易。

自优步(Uber)和Lyft几年前进入公共领域以来,叫车服务一直是华尔街最具争议的领域之一。

如今,随着滴滴昨日上市,“两大”可能成为“三巨头”。

FB1-Didi-China

滴滴是什么

用最简单的术语;滴滴是中国的优步。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业务遍及16个国家的近4000个城市、县和城镇,估计每年有5亿活跃用户。

该网约车公司此前在2020年的一轮融资中估值为620亿美元,并在昨天的首次公开募股中成功募集了惊人的40亿美元,使其成为2021年迄今最大的ipo之一。

滴滴的IPO价格为每股14美元,开盘价格为每股16.65美元,一度涨至18.01美元,最终跌至14.14美元。这仍然比其IPO价格高出1%,使其首次公开募股比美国同行更成功。优步和Lyft在2019年上市时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

那么是什么让它如此与众不同呢?

中国拥有14亿人口,单是国内市场就足以让美国的竞争对手相形见绌。这帮助它实现了可观的收入增长,其中包括2020年的216亿美元收入——尽管亏损了25.4亿美元。然而,优步在2021年的收入为111.4亿美元,亏损67.7亿美元,几乎是滴滴同期收入的一半。

随着全球经济的重新开放和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滴滴有望在大洋洲实现令人瞩目的增长。不过,在投资新上市企业之前,最好至少等上几个季度,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波动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国的优步:我应该买滴滴的股票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