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业绩分析:数据业务收入超400%!股价蓄势破顶、「AI 5」取代「七骑士」地位?

美股分析, nvidia, 英伟达, nvda, 数据中心, 股价, ai, 七骑士, 投资入门, hkbt, 香港财经时报

被高盛(Goldman Sachs)形容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股票」NVIDIA昨晚公布最新业绩不负众望,表现超出预期当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按年更爆升逾400%!NVDA股价一度贴近历史新高。市场分析指或是时候关注「AI 5」,这是否代表「七骑士」时代即将过去?以下一文讲解:

NVIDIA业绩:数据业务收入升逾400%

根据NVIDIA业绩,集团第四季收入达221亿美元,按季升22%,按年则升265%。于其核心业务数据中心(Data Center)收入达184亿美元,按季升23%,按年则劲升达409%!

全年收入升126%,达60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NVIDIA创办人:全球需求都正在增加

NVIDIA创办人及行政总裁Jensen Huang表示,高速运算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已达临界点,世界各企业以至地方对其需求都在增加。

他又提到未来一年将会迎来新产品周期及创新。

股价蓄势破顶

股价方面,NVDA昨晚一度冲上741美元水平,距离历史高位746.11美元仅差数美元。不过股价后来相信是稍作回吐,升势未能延续最终收市报674.72美元、跌2.85%。

根据Tipranks整合38位华尔街分析师,就NVDA未来12个月目标价有望达771.73美元。

NVIDIA面对的最大挑战

虽然从以上看NVIDIA似存在无敌状态,不过集团有一项挑战亦需要留意。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提到,就连NVDA都认为所面对之增长挑战,就是要解决人工智能晶片供应量。

七骑士介绍

以往谈及领先市场的美股均不外乎这两大类:

  • FAANG:Meta(Facebook 母企)、Apple、Amazon、Netflix、Alphabet(Google 母企)
  • 七骑士(Magnificent Seven):Meta(Facebook 母企)、Apple、Amazon、Alphabet(Google 母企)、Microsoft、Nvidia、Tesla

应是时候重组「AI 5」

根据The Motley Fool指出,Tesla于「七骑士」中是一个例外。正当其余6只于今年初都呈上升表现,唯独Tesla却于整个1月股价下挫23%,有分析更指Tesla应从名单中剔除。

Light Street Capital的Glen Kacher更认为名单应再次重组,并整合5只美股命名为「AI 5」。

「AI 5」名单一览

「AI 5」顾名思义是5只美股都跟人工智能板块相关,而这5间企业有一间更是非美国企业:

  1. Nvidia
  2. Microsoft
  3. AMD
  4. 台积电
  5. Broadcom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NVIDIA业绩分析:数据业务收入超400%!股价蓄势破顶、「AI 5」取代「七骑士」地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