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海外市场潜力,香港电视股价有力再翻倍?

最近港视创始人王维基的股份奖励计划被否决,去年受惠疫情影响而取得强劲增长的香港电视(SEHK:01137)仍有投资价值吗?

HKTVmall-678x381

王维基看好股价再翻倍

按照当时的股份奖励计划,若然王维基要成功获取全数近4600万股奖励股份,港视股价就要在5年后升近两倍。虽然计划最终不获通过,但也反映出王维基对于港视的前景相当有信心。

被问到「对赌」一事,王维基指出港视的前景足以支持股价上升,及提及两大假设——本地业务的全年订单总商品交易额可在5年后达到120亿至150亿,面向海外市场的Shoalter则预期可在未来3至5年内将收益提升至香港业务的数倍。

电商业务增长前景看好

王维基的憧憬看似遥远,但实际所反映的增速其实算不上是很高。在2020年度,香港电视的总商品交易额已接近有60亿元,5年内要达到王维基所预测的120亿至150亿,实际所需复式增长只是约15%及20%。

据Morningstar所展示的增长数据,港视在疫前3个财政年度所实现的年度收入增长分别有约160%,84%,及58%。虽然疫前有增长放缓的迹象,但疫情期间电商渗透力大增,在线消费的模式加快融入大众生活,有利港视增长,要实现王维基提出的目标的难度不算很高。

解决方案业务潜力大

至于主攻海外市场的Shoalter,王维基的乐观预测可见部门将会是港视的未来增长核心。港视将业务板图由电商营运延伸到电商支援,最大动机相信是看好传统零售商追赶网购热潮所能释放的潜力。

此外,相比起做电商对零售客户卖货品,向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的边际应会较丰厚。

据港视所披露的最新业务发展,Shoalter与本地潮流服装零售商IT提供支援所建立的香港全新时尚品牌网上销售平台「EESE」即将在今年第四季推出,有望成为港视方案业务的首个成功案例,有利港视在海外市场推广解决方案。

传统零售商转型开拓在线渠道是势在必行的大趋势,疫市对线下实体渠道的冲击亦突显了转型的必要性,港视作为少有可在短期内踏入获利阶段的电商平台有望成为被仿效的对象,方案业务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结语

综合以上各点,港视的业务潜力确实可支持王维基的憧憬,长线增长潜力依然吸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开拓海外市场潜力,香港电视股价有力再翻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