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港股10大IPO!

2021年上半年,港股市场迎来46支新股,IPO募资总额2094亿港币,位列全球第三!

在全球货币大宽松、美国收紧中概股上市大势下,明星企业快手、京东物流的上市给港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百度、携程、哔哩哔哩等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进一步激发了港股市场的活力。

港交所依然是内企出海首选!

火热IPO的背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诺辉健康-B超额认购4133倍,成为超购天王;快手-W申购人数超过140万人,创历史记录!

疯狂涌入的投资者让港股打新进入内卷时代,一手中签率逼近1%。虽然“摸奖”越来越难,但高额的回报足以慰藉饥渴的内心——史上入场费最贵新股时代天使首日盈利超过4.5万港币!

疯狂、内卷、暴利,今年上半年,港股IPO市场精彩纷呈!

站在当下,不妨让我们回顾下上半年10大IPO个股,或许对下半年打新有所启示。

点击查看2021年上半年美股IPO总结

TOP1:快手-W——史上最火爆的新股!

首日涨幅:160.9%

超额认购倍数:1204

成立10年的快手,日活用户数超3亿,是国内第二大短视频平台。

“短视频第一股”的桂冠点燃了市场的热情,参与打新快手的投资者数量超过了140万,打破港交所历史记录,超额认购倍数达到了1204倍!

上市首日,快手收涨160.9%,市值超过万亿港币,中签一手的盈利金额超过1.8万港币,成为大肉签。

市场做多的热情在快手上市之后依然没有消散,最高价达到过417.8港币,较发行价暴涨263%!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炒过头的快手很快陷入漫漫价值回归之路,股价已较高点腰斩!

TOP2:时代天使——史上最贵入场费!

首日涨幅:131.8%

超额认购倍数:2079

时代天使是国内隐形正畸龙头,主要产品隐形矫治器市占率41%,仅次于国际巨头Align的41.4%。

隐形正畸同时兼具医美和牙科概念,叠加时代天使傲娇的市占率和超过70%的毛利率,时代天使一出道便是王者。

以招股价147-173港币计算,时代天使一手入场费高达34949港币,创史上最贵记录!

所谓好就是贵、贵就是好,时代天使上市首日不负所望,大涨131.8%,一手盈利过4.5万港币,盘中最大涨幅超过188%,高点止盈将盈利6.5万港币,一签致富!

TOP3:诺辉健康-B——年度超购天王!

首日涨幅:215%

超额认购倍数:4133

诺辉健康是一家专注于癌症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其产品管线覆盖肠癌、宫颈癌、胃癌、肺癌、肝癌等领域,摘下“癌症早筛第一股”的桂冠。

公司专有的非侵入性粪便FIT测试噗噗管为中国首个且唯一一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自检FIT筛查产品,自主研发的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技术--常卫清是全球目前最准确的肠癌筛查分子检测技术。

在研产品中,针对胃癌的筛查测试产品幽幽管,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注册申请;另外,瞄准宫颈癌的宫证清的注册临床试验预计将在2021年四季度前开展。

预计到2030年,我国癌症早检的总市场潜力将超过2000亿人民币,广阔的前景让诺辉健康备受投资者青睐,超额认购倍数超过了4000倍,成为年度超购天王!

最终,诺辉健康不负所望,首日上涨215%,一手盈利超2.8万港币。

TOP4:京东物流——供应链物流巨头!

首日涨幅:3.3%

超额认购倍数:715.6

京东物流是国内最大的供应链物流巨头,也是继京东、达达集团、京东健康后,京东系的第4个IPO!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快递、整车及零担运输、最后一公里配送、仓储及其他增值服务(如上门安装和售后服务)。

京东健康于去年12月登陆港交所,一手中签率高达40%,首日涨幅56%,这让投资者颇为期待京东物流的表现。

因此,申购人数达到了137万,超额认购倍数达到了716倍,一手中签率降低到8%,同时,上市首日的表现也不及预期,多数投资者在扣除融资费用后出现浮亏。

TOP5:奈雪的茶——新式茶饮第一股!

首日涨幅:-13.5%

超额认购倍数:432

奶茶是年轻人的最爱之一。

上班的时候喝奶茶,提神解乏;逛街的时候,奶茶解渴成必备;好友聚会,奶茶更是必点饮料!

天天嗑奶、日渐肥硕,靠奶茶续命是当代年轻人的写照。

奶茶是毫无争议的黄金赛道,而奈雪的茶恰好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这让资本市场颇为期待,超额认购的倍数了432倍。

与火热申购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奈雪的茶首日破发,全天未曾站上发行价,一度被投资者戏称为“卖血的茶”。

TOP6:森松国际——年度涨幅王!

首日涨幅:258.9%

超额认购倍数:23.7

森松国际是国内领先的压力设备制造商及综合压力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传统压力设备、模块化压力设备及与压力设备相关的增值服务。

从基本面看,森松国际并不是市场青睐的类型,从申购情况来看,认购人数不足4万,超额认购倍数仅23.7倍,但黑马就是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发生了。

上市首日,森松国际暴涨258.9%,成年内涨幅王,由于发行市值仅24.8亿港币,不排除资金炒作因素,此类黑马极难识别。

TOP7:百度集团-SW——BAT齐聚港交所!

首日涨幅:0%

超额认购倍数:112

在美国不断收紧中概股上市政策的打压之下,中概股纷纷开启回国上市之路,首先市场依然是港交所。

英雄迟暮是资本市场对百度最多的评价,尤其是2015年之后,百度错失移动浪潮。

后知后觉的百度于是将宝压在了AI和自动驾驶上,如度大脑、小度智能音箱、百度Apollo频繁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作为估值最低的互联网巨头,百度在自动驾驶时代的价值也越来越大,尤其是今年和吉利合作,将进军电动汽车,预计三年后会有整车上市!

也许现在不堪,但一旦抢占自动驾驶先机,百度未必不会二次腾飞。

由于二次上市的定价瞄准的是百度美股股价,即使稍有折扣,也不会太多,虽如此,投资者的热情依然将百度集团的超额认购倍数推向了112倍,让人咂舌,可惜的是,百度集团上市首日没有明显涨幅,投资者一腔热情还是被泼了冷水。

TOP8:哔哩哔哩-SW——干杯小破站!

首日涨幅:-1%

超额认购倍数:174

创建于2009年的小破站,从二次元动漫起家,经过一轮轮的破圈行动,如今的B站已成为Z世代流连忘返的“场所”,十年间,B站蜕变,400亿美金小巨兽初长成!

从2018年登陆纳斯达克,到回港二次上市,三年间,B站完成3年10倍的壮举。

十倍大牛股的光环让哔哩哔哩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虽然二次上市标的多数表现不佳,但哔哩哔哩依然获得了174倍的超额认购。

虽然上市首日哔哩哔哩下跌1%,但强劲的基本面让长期持有的投资者获得了近20%的收益。

由此可见,二次上市的收益并不在于上市首日,而是回港之后,能让更多的投资者享受长期效益!

TOP9:汽车之家-S——超高净利率的好生意!

首日涨幅:2%

超额认购倍数:10.7

汽车之家由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创立,后于2015年离开汽车之家,中国平安在次年入主。

汽车之家颇有好生意的模范,2020年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88.9%和39.4%!

但最近3年,国内的汽车销量连续下滑,汽车之家依赖厂家广告费,大环境上的恶劣,让汽车之家的股价显得有些沉闷。

相比百度和哔哩哔哩,汽车之家的超额认购倍数只有10.7倍,和知名度相比显得十分惨淡,上市首日涨幅2%,聊胜于无。

TOP10:携程集团-S——时隔18年的二次上市

首日涨幅:4.6%

超额认购倍数:17.8

携程创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根据易观报告,公司目前已经是中国最知名的旅行品牌。

对于携程的二次上市,创始人梁建章曾在采访时说:“携程是最早上市并盈利互联网公司之一,当时选择在纳斯达克登陆资本市场,是因为没有更多的选择。携程如今也变成国际化的公司,具有全球发展的野心,香港上市也是正常回归。”

携程上市首日涨幅4.6%,是年内二次上市表现最好的股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1年上半年港股10大IPO!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