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老虎证券用户最关注的美港股

一转眼,2021年已经过去一半了,老虎社区推出年中盘点系列内容,带大家一起重温一下刚刚过去的上半年。

上半年,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两位数涨幅。其中标普500指数大涨14.41%,居三大指数涨幅之首。紧随其后的是道指,上半年上涨12.73%。稍逊一筹的是纳斯达克指数,上半年取得了12.54%的涨幅。美国的经济重振计划在放水影响下确实有所成效,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的单边趋势明显稳健强势于纳指。

从个股来看,新能源汽车和科技股,一直是虎友们的心头好。新能源汽车股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均受到虎友的关注,年初四大新能源汽车均突破历史新高。后期随着增发,芯片短缺所致的销量下滑等多因素影响,新能源车企股价出现回调,不过随着销量重回正轨,股票也距谷底大幅反弹,新能源汽车的反弹能否持续,还看下半年交付量是否维持,以及盈利预期能否实现。

科技股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微软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门股票,今年以来,谷歌以40%的涨幅,领涨FAAMG,自然也是虎友们眼中的香饽饽。中概股阿里巴巴、百度、京东、拼多多、哔哩哔哩就不用多说了,相信大家都很了解。

除了这些老面孔外,今年还有几匹黑马,像是WSB概念股GME、AMC、PLTR均是首次登榜, 年初散户暴打机构,导致热门股逼空的事件仍历历在目。伴随着疯涨的的股价,WSB概念股一度成为整个市场的宠儿。

再来看看港股

港股今年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年初随着南下资金大幅流入,推动港股大幅上涨,恒生指数重回30000点。不过随着美债收益率急升,叠加港股上调印花税,以及巨头反垄断调查等多种因素影响,港股市场冲高回落,截止6月30日,港股市场表现整体落后于美股市场,恒指2021年以来,收涨7.48%,国企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的涨幅更是小于2%。

从个股来看,小米集团、美团、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虎友们的“老朋友”,今年再度蝉联最受虎友关注的港股榜单,除此之外,今年也出现了几个新朋友,像是快手、京东物流、诺辉健康、时代天使都是今年上市的热门股票。其中癌症早筛引领者诺辉健康上市首日一度涨幅超过200%,快手和时代天使在上市首日同样达到了翻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1上半年老虎证券用户最关注的美港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