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吸纳的可中长线工程机械港股

随着今年疫情显著受控,加上年初疫苗面世,中国经济迎来迅速反弹,为了追赶去年落后了的基建发展进度,今年中国各地建筑工程已进行得如火如荼,众多建基企业受惠,于今年1月13日于港交所主板上市的达丰设备(SEHK:02153) 是其中之一。

集团是在中国成立的首家外资塔式起重机服务供应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发表报告显示,按2019年的收入计算,集团的市场份额占约0.7%。主要向中国特级及一级EPC承建商提供咨询、技术设计、调试、施工至售后服务等一站式塔式起重机解决方案服务。

Chinaproperty_1_800-768x512-1-678x381

工程项目已涵盖四大范畴

集团参与的EPC项目涵盖商业(商业楼宇、工业园及购物商场)、基建(机场、火车站及桥梁)、住宅(住宅物业及经济适用房) 及能源(水电站、核电站及LNG接收站) 行业。

商业项目有印尼一号;基建项目有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泄水建筑物系统工程和深中通道;住宅项目有北京顺义后沙峪共有产权房;以及能源项目有广西北海LNG接收站和福建宁德工程。

目前中大型塔机数量占集团管理塔机数量75%,配合内部资讯管理系统,另有发展核电和清洁能源项目,均符合市场趋势。

自研手机应用程式爱建通

而集团于北京及上海设有3个地区营运中心,并在合肥、无锡、太仓、重庆及东莞运营8个塔式起重机堆场,用于存放塔式起重机及相关零部件及配件;还有37家营运分公司、6个设备维条仓储基地,以及1个维修及智能再制造中心。

集团还研发了手机应用程式「爱建通」,综合了塔机制造企业的产品规格参数;行业要求的相关方案计算公式;专案履约与安全生产管理的闭环管理功能模组;松耦合跨部门、跨组织结构的协作群流程搭建;多维度的资料分析计算;云端知识库的积累设计;履约与专案管理的闭环工作流导入。

申请专利近七十项

「爱建通」能提供资产管理、安全管理周延、绩效考核量化和管理数据透视分析等功能。

集团目前已取得44项专利,及23个在申请专利,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另外,也多次获得政府部门、各行业协会及重要客户的多项不同性质的奖项、表彰及认证,如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50强、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优秀供应商、先进企业。上述各项基本因素,造就了2020/21财年于收入和盈利同创新高。

结语

参考达丰设备之每股盈利折合为0.1303港元,相对6月28日收报1.49元,市盈率为11.44倍。此股属于机械装备及器材板块,可比拟的港股有第一拖拉机股份(SEHK:38)、郑煤机(SEHK:564) 和昊天国际建投(SEHK:1341),相对市盈率为14.05、 10.87和25.60倍,均高于达丰设备的,证明现价处于吸引水平。

至于集团每股股息为0.030港元,计出股息率逾两厘,而上述三股的股息率平均值是1.55%,为两厘以下,进一步确认达丰设备现价处于吸引水平。

对于看好今明两年内地基建发展的投资者,现在是寻求中长线资本增值的吸纳时机。但成交量不算太活跃要留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一只吸纳的可中长线工程机械港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