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股价创新高,下半年盈利取决因素

anta-pic-678x381

安踏体育(SEHK:02020)于6月17日公布盈利预喜,包括摊占合营公司亏损影响,估计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股东应占利润将按年增长不少于110%。

安踏体育股价最高183.1元港元,相应市盈率接近79倍。投资者现在是否追高取决三个因素,包括下半年增长动力、采取直营模式的成效及未来潜在收购。

根据安踏公布盈利数字推测,估计今年中期股东应占利润为34.9亿元人民币。去年全年股东应占利润为51.6亿元人民币,当中去年上半年股东应占利润为16.6亿元人民币,下半年股东应占利润为35亿元人民币。

因素一:东奥有利下半年增长

假设今年下半年纯利和去年下半年年相当,则安踏今年全年纯利为69.9亿元人民币,将按年上升35.5%。

不过,今年下半年的体育界盛事为在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而安踏和国际奥委会签约成为赞助商,相信对安踏下半年销售有利,估计下半年股东应占利润高于去年下半年的35亿元人民币。

安踏公布盈利预喜后,股价升至历史高位,市值为4,949.8亿港元,市盈率为59倍,市盈增长率为1.7倍。这个估值绝对不能说是便宜,却代表投资者对管理层经营运动用品品牌能力的认可。

因素二:采取直营模式成效

过去几年安踏通过收购体育用品公司的策略,已经体现经营多品牌的能力。去年8月安踏提出向分销商回购存货,采取直营模式,在6至9个月内完成。而今年上半年业绩正好反映直营模式的成效。

安踏旗下的同名品牌采用分销商模式,毛利率仅41.6%,而安踏旗下的Fila采用直营模式,毛利率则高达70.5%。

理论上,安踏同名品牌的毛利率将向Fila看齐,但在经营利润率层面看,采用直营模式的Fila不及安踏同名品牌为理想。

现在还不知道向直营模式转型的安踏同名品牌的经营利润率是否有所下跌。但未来安踏有更大能力进行精细化经营,对安踏长远发展是好事。这方面的成效将会在中期业绩反映。

因素三:未来潜在收购

由2009年至今,安踏股价累计涨幅约50倍,Fila为股价上涨的功臣。今年初称安踏对Reebok有兴趣,所谓食髓知味,相信安踏会认真考虑。

虽然安踏估值绝不能够以便宜两个字形容,但在现今世界一味捡便宜就是不能赚大钱。正如拥有大中华地区Kappa品牌的中国动向(SEHK:03818)股价远低于招股价。

相反,安踏拥有强劲的经营品牌能力,股价自然能够节节上升,投资者想赢钱只能够跟上趋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安踏体育股价创新高,下半年盈利取决因素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