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可能闷声发大财的中长线港股

invest-e1578479404776-1-678x381

找中长线港股,这三只港股可能为你累积可观的财富:

1.耐世特(SEHK:01316)

耐世特专门设计及产销汽车转向及动力传动系统,也开发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系统(AD),主要客户有原母公司通用汽车、宝马、快意佳士拿、福特和大众等。业务长线受电动车及自动驾驶的大趋势带动,而相关利好产生的效果已逐渐浮现。

例如耐世特的主力产品高负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由于电动车自体车身较重而具产品优势,今年该产品的相关订单占比高达79%,明显高于去年的20%。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33.0 13.6 0.6 6.2

今年初,集团宣布投资以色列领先触觉数据及虚拟传感数据公司Tactile Mobility,加强其在软件领域的研发及生产能力,以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其在ADAS及AD市场份额。

而且集团的全球性布局逐步扩大,例如早前于中国苏州开设新的亚太区技术中心及耐世特生产系统学院,客户服务中心也搬迁至日本及韩国,希望近水楼台把握亚太区的新兴市场增长机遇及扩大产能;另外于摩洛哥盖尼特拉的工厂于2020年进一步扩建,预计于年内开始投产。

耐世特基本面持续牢固并强化,业绩可望在市场大趋势中稳步上扬。在疫情期间仍保持经营业务现金净额4.2亿美元,继续维持净现金水平,反映财务稳健。目前估值合理,值得吸纳作长线持有。

2.创科实业(SEHK:00669)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40.0 29.6 1.0 20.5

创科实业是全球第二大电动工具品牌,主要业务为制造与经销电器及电子产品,以及提供地板护理业务。2010-2020年间营收由33.83亿美元稳定增长至98.1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 12.6%;盈利亦由0.95亿美元稳定增长至8.01亿美元,CAGR 26.7%。

稳定良好的业绩涨势支撑集团股价过去10年增长25倍, CAGR 高达43%。同时,集团的毛利率已连续11年攀升至38.3%。反映集团股价赚的钱是业绩增长及基本面上升而来,水份较低,更适合长线投资。

创科实业的研发实力有目共睹,每年有近三分一营收来自新产品的策略。而且销售实力也相当不俗,会在不同的业务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电动工具业务主要依托电商平台以及经销商等三方线上零售平台,而地板护理业务则在各品牌官网开设线上购买渠道。

产品实力加上有效销售策略,让集团有效渗透美国下沉市场,零售网点覆盖超过80%的美国城市。

虽然目前创科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不过创科的主要市场北美洲疫后经济复苏强劲,一来有政府推出1.9万亿美元刺激经济措施,带动工程活动及对专业工具的需求,有望抵销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二来美国房屋市场数据强势,零售商及专业工具经销商补货频繁,今年订单势头强劲。

集团自身在疫情初期即于所有生产基地、分销中心、研发中心、总部办公室及销售团队网络实施世界级安全规定,令集团可迅速恢复生产和供应链运作,帮助抢占市场份额。

集团业绩及估值都有增长空间。投资者可等候回调吸纳,或目前先下小注,再于调整期间加注收集。

3.波司登(SEHK:03998)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33.8 17.7 2.2 11.8

波司登是国内羽绒界龙头。虽然是传统市场,不过波司登一直进行品牌升级,集团拥有行业内全国首家国家级实验室,获得各类专利177项,开展科技项目23项,并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3项,有「服装界华为」之称。更重要的是,羽绒的中高端价位(1000-5000人民币)是蓝海市场,国产羽绒多在1000元之下,国外品牌则聚焦约8000-10000元的高端价位,这令波司登的业务发展前景更可观。

虽然波司登股价处于高位,但其中高端化产品刚开始发力,2020年中期盈利同比多赚42%、品牌羽绒于首三季多卖25%。而且集团目前营收规模与法国奢侈品牌Moncler(MONC.MI)相仿,后者市盈率却一直在50倍以上的高位,这些都反映波司登有估值修复的潜力。而且集团的股息率有逐年提高的趋势,长线持有可望财息兼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3只可能闷声发大财的中长线港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