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债收益率高美股会下跌

800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高低,会迫使投资者重新审视他们对股票、债券和其他所有投资的估值。

在经历了一年的冠状病毒引发的苦难之后,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以及随之而来的更高通胀的预期,使收益率一直在攀升。这是关键,因为这些收益率构成了金融界用来计算从苹果股票到垃圾债券等任何东西价值的基石。

多年来,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一直非常低,这意味着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利息收入非常低。这反过来又使股票和其他投资更具吸引力,推高了它们的价格。但当国债收益率上升时,其他投资产品价格的下行压力也会上升。

为什么国债收益率上升?

部分原因是对通胀的预期上升,这也许是债券投资者最大的敌人。通货膨胀意味着未来债券的支付将不能起到同样的作用,因为一根香蕉或一束鲜花的价格将高于今天的价格。因此,当通胀预期上升时,债券就不那么受欢迎,它们的价格就会下降。这就推高了它们的收益率。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经常与对经济强劲程度的预期保持一致,目前经济强劲程度正在上升。当经济健康时,投资者觉得不太需要持有被认为是最安全投资的美国国债。

为什么债券价格下跌就意味着收益率上升?

假设我以100美元的价格买了一份债券,利息为1%,但我担心通胀加剧,不想被困在里面。我以90美元卖给你。你的投资会得到超过1%的回报,因为债券的定期支付仍然和我拥有它时一样多。

为什么利率会影响股票价格?

当对股票进行估值时,投资者将他们寻求的股票风险溢价加到无风险利率上,以计算预期收益率。通常,估计无风险利率最简单的方法是用长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来计算。这就是长期债券收益率对股票至关重要的原因。

现在,理论上,考虑到长期债券收益率是无风险利率,较高的债券收益率对股票不利,反之亦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美债收益率高美股会下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