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聚眼科(02219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一、基本概

朝聚眼科,中国华北地区领先、全国知名的眼科医疗服务集团,内蒙古排名第一,在中国华北地区排名第二及在中国排名第五,建立广泛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网络,横跨中国五个省份或自治区,经营由17间眼科医院及23间视光中心所组成的网络,受益于中国庞大且快速成长的眼科医疗服务市场,能够把握不断增长机遇。

、发行概况

朝聚眼科:02219.HK
招股价:9.48-10.6港元
总市值:65.18-72.88亿港元
市盈率:以上限价10.6元计算,市值约72.88亿元(以20年经调整纯利约1.347亿人民币计算,市盈率约45倍)
发售股数:发售约1.71亿股,90%配售(其中3,343万股为销售股份),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16.2-18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1.62-1.8亿港币
保荐人:海通国际、华泰国际
一手入场费:5353.41港币
每手:500股
申购日期:2021年6月24日—2020年6月29日
交易日期:2021年7月7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公司于1988年在内蒙古包头创立,张朝聚先生为推动内蒙古现代眼科领域的先驱及中国眼科服务的创业家,并创立本公司的前身,该公司为一家提供眼科服务的诊所。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海通国际、华泰国际看看他俩真的心凉了,顺便说一下海通是靠富国的关系拿的这个业务!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约1.71亿股,90%配售(其中3,343万股为销售股份),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按10%回拨,甲组17093手、乙组17093手,按50%回拨,甲组51279手、乙组51279手,预计一手中签率40%左右!

六、操作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

1.保荐人:海通国际、华泰国际,这俩怎么看都不怎么靠谱!

2.发售约1.71亿股,90%配售(其中3,343万股为销售股份),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行股份顺便卖老股,一般卖老股要谨慎!

3.引入4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02亿美元(约7.96亿港元)股份,其中富国基金管理认购4500万美元,永达汽车(3669)控股股东张德安先生儿子张黎杰先生及The Valliance Fund各自认购2000万美元,通柏资本(香港)认购1700万美元,按中间价计算,约佔发售股份46.12%,设6个月禁售期,这基石没一个能打的,就富国出名,但它的记录还不怎样!除了认购比例高一点,没什么优点!

4.朝聚眼科(2219)是中国华北地区领先的眼科医疗服务团,于民营眼科医院中,按20年的收益总额计,公司在内蒙古排名第一,全国第五!我连第二都记不住,你给我说第五,你尴尬不?

我们回归正题,公司业务消费眼科和基础眼科:

- 消费眼科服务包括治疗及预防不同种类的眼科异常状况,包括屈光矫正、近视防控以及提供视光产品及服务,该等服务的费用目前不在公共医疗保险计划所保障的范围内

- 基础眼科服务包括成本一般合资格受公共医疗保险计划保障的白内障、青光眼、斜视、眼 底疾病、眼表疾病、眼眶疾病及小儿眼病等多种常见眼科疾病治疗

朝聚眼科基本两个业务五五开,爱尔眼科是业务基本属于消费眼科,这类的好处在于标准化、可复制,所以爱尔才能做大做强,市场已经爱尔占领,一家独大,品牌效应已经形成,很难撼动市场地位!

基础眼科大家可以看到的里面包括白内障、青光眼等需要强大的专业能力、而且严重依靠医生操刀,这种技术性极强的领域,不可能短时间形成规模效应,且这个会和当地医院形成一定竞争关系!目前看两个领域都不具备较长的竞争优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朝聚眼科(02219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