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看懂杠杆类ETF和反向做空ETF

国际投资市场工具丰富多样,杠杆ETF(Leveraged ETF)和反向ETF(Inverse ETF))作为一种创新产品,您知道的有多少?一、什么是杠杆ETF?

通俗理解为加杠杆的ETF(Leveraged ETF),又称做多或看多ETF(Bull ETF),就是指在普通的ETF上加上倍数杠杆,实现每日追踪目标指数收益的正向一定倍数(如1.5倍、2倍甚至3倍)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其作用是,让投资这可以做多股市。当目标指数收益变化1%时,基金净值变化可以达到合同约定的1.5%、2%或3%。当杠杆倍数为1倍时,杠杆ETF实际上就相当于传统ETF。

例如2倍S&P500指数ETF,其意思就是:如果标普500指数上涨2%,那么加了2倍杠杆的标普500指数ETF就会上涨2X2%=4%。如果标普500指数下跌2%,那么2倍杠杆标普500指数ETF就会下跌4%。

杠杆ETF代表产品:

1、 TQQQ为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 3倍杠杆ETF基金,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纳斯达克指数屡创新高,这只ETF赚的盆满瓢满,吸引力全球投资者的眼光。

2、 SSO为追踪标普500指数 2倍杠杆ETF基金,得益于美国股市十年牛市,这只ETF也成为了明星基金。相应如果碰到熊市,杠杆ETF也会加速吞噬您的资产,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没有过人的分析能力,不具备资产大幅波动带来的心理压力,应该尽力避免杠杆交易,对杠杆ETF避而远之为上策。

二、什么是反向ETF?

反向ETF,英语叫做Inverse ETF,又被称作做空ETF或看空ETF(Short ETF或Bear ETF),是通过运用股指期货、互换合约等杠杆投资工具,实现每日追踪目标指数收益的反向一定倍数(如-1倍、-2倍甚至-3倍)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当目标指数收益变化1%时,基金净值变化达到合同约定的-1%、-2%或-3%。

其作用是,让投资者可以做空股市。反向ETF的逻辑很简单。假设标普500指数上涨5%,那么反向ETF的投资目标应该是下跌5%。反之,如果标普500指数下跌5%,那么反向ETF会期望实现上涨5%。

看空ETF代表: SH标普500指数反向ETF( ProShares Short S&P 500 ), PSQ纳斯达克100指数反向ETF( ProShares Short QQQ )。SH的投资目标,是和标普500指数反着来。标普涨,SH就跌。标普跌,SH就涨。PSQ是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反着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5分钟看懂杠杆类ETF和反向做空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