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洲国际拟斥巨资回购,买入时机到了?

WH-group-678x381

万洲国际(SEHK:00288)提出有条件自愿性现金要约,回购价较停牌前溢价了近15%,马上刺激公司股价大涨,然而当前距回购价尚有不少距离,投资者是否可以买入,又有哪些风险要留意?

万洲按每股7.8元之现金代价,回购最多19.17亿股股份,占股本约13%。若要约获全面接纳,要约代价约149.52亿元。截至6月11日收盘价7.17元,距回购价还有8%的差距。

此次回购是完全面向公众股东,即控股股东承诺不会出售股份,而回购后的股份将会注销,因此回购完成后,万洲控股股东持股量将由34.14%提高至39.24%,而公众股东的持股比重将由65.86%下降至60.76%。可视为是股东看好公司前景的一个举措。股份总数下降,每股盈利便会提升,达到回购提振股价的目的。

公司溢价回购,但股价未能「 一步到位」,主要是有以下考虑:

1.能否落实回购计划

由于控股股东集团增持数量超出一年最多2%的上限,故须向监管机构申请清洗豁免,并须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上要获的独立股东超50%票数支持要约,以及至少75 %票数准许清洗豁免,回购计划方可正是落实。

2.碎股问题

万洲指出,若所收到之有效接纳所涉股数超过最高数目,则有可能在回购过程令股东出现碎股。

虽然公告同时指出,要约完成后一段合理期间内会为碎股提供对盘服务。然而碎股价格没有保证,加上行政手续或令股东感到不便,成为阻碍市场价格的原因。

3.债务上升

万洲回购代价中自有资金占30%,而贷款则占70%,将产生约6000万美元净利息支出。负债水平无疑将提高,但估计仍不会升到危险水平。

结语

万洲今年首季收入66.1亿美元,按年增长5.2%;盈利2.93亿美元,却按年减少17%。相信当中与猪肉价格回落有关。

万洲现价偏低,值得买入,若担心碎股问题,建议作长线持有。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万洲国际拟斥巨资回购,买入时机到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